NFT加密貨幣保安危機(上) 新資產・舊風險

| 陳裕邦 | 14-02-2022 15:52 | |
NFT加密貨幣保安危機(上)  新資產・舊風險

【e-zone 專訊】非同質化代幣(NFT)在最近數個月間成為全球甚至是本地熱門新聞,就算是科技的門外漢,或者追求潮流人士,都懂得把 NFT 或者相關的名字掛在口邊。在科技的世界其實從來沒有變更,任由科技框架如何架構,最終都逃不過一個結局,就是用戶所持有的個人資產,隨時隨地都會被黑客任何方式窺視。

  • 雙重認證(2FA)機制被繞過
  • Crypto.com 自行承擔損失

早前全球其中一個主要加密貨幣交易平台 Crypto.com,就曾經出現部分帳戶被黑客入侵的情況,在今年 1 月 17 日曾經局部停運超過 14 小時,最終總結為事故有接近 500 名用戶戶口受到影響,當中全部獲得補償,強調用戶沒有損失任何金錢,外界估計應該是由 Crypto.com 自行承擔損失。

NFT加密貨幣保安危機(上)  新資產・舊風險
Crypto.com 算是目前最「貼地」, 而且願意在市場推廣上大花金錢的加密貨幣交易平台之一。

根據該公司提供的調查報告指出,事件中一共損失接近 5,000 個以太幣(ETH)、超過 400 個比特幣(BTC)與大約 6.6 萬美元。而用戶戶口被入侵的主因,是因為日常大家都經常用到的雙重認證(2FA)機制被繞過並成功登入,最終 Crypto.com 選擇把所有用戶登出並更新 2FA 架構,曾承諾在未來引進更升級的多重認證(MFA)機制,同時引入傳統金融世界的風險管理思維:為用戶成立金額高達 25 億美元的保險保障基金。 

【相關文章】NFT 加密貨幣保安危機(中):智能合約請君入甕【下一頁】
【相關文章】NFT 加密貨幣保安危機(下):解決方案未登場【下一頁】

即刻【按此】,用 App 睇更多產品開箱科技影片

Source:ezone.hk

Page 1 of 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