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pple 改進 AirTag、Find My!更新 7 項反追蹤機制!

| 賴立賢 | 11-02-2022 17:09 | |
Apple 改進 AirTag、Find My!更新 7 項反追蹤機制!

Apple 自 2021 年 4 月推出 AirTag 後,不少網民都擔心有心人會利用 AirTag 犯案,像非法跟縱其他人。為了增強 AirTag 的反跟蹤安全性,Apple 最近開始著手針對 AirTag 系統功能、說明文件更新,包括 7 項反追蹤機制。

  • Apple 推 AirTag、Find My 更新
  • 更新 7 項反追蹤機制
  • 今年內全登場

Apple 在最新官方新聞稿提到,AirTag 主要目的是為了幫助用家找回個人物品,不推薦將 AirTag 當成追蹤人,強烈譴責使用惡意手段來跟蹤陌生人,或從事非法濫用行為,自從 AirTag 推出以來,Apple 就積極與執法部門合作。

【精選消息】Meta 官方急發聲明澄清!絕對沒有威脅撤離歐洲!

【精選消息】7-Eleven 引入「懸浮自助收銀機」!全程零接觸式付款!

Apple 改進 AirTag、Find My!更新 7 項反追蹤機制!

今次更新的 7 項反追蹤機制,包括:

1. 加入新 AirTag 隱私警告

為了能夠增強使用者對於 AirTag 安全隱私認知,Apple 表示會在即將推出的更新中,只要每次設定 AirTag 功能時,用家就會看見警告訊息,顯示「AirTag 是用來追蹤物品,並不是用來追蹤其他人。」未經同意使用 AirTag 跟蹤其他人屬於違法行為,要是受害者偵測到不明配件,並且向執法部門報警,相關單位有權利要求 Apple 提供 AirTag 持有者資訊。

Apple 改進 AirTag、Find My!更新 7 項反追蹤機制!

2. 改善 AirTag 反追蹤偵測警報

除了會替 AirTag 加入警告警語外,另外也會針對 iPhone「偵測到附近有未知配件」警告進行升級,Apple 發現只要周邊有 AirPods 3、AirPods Pro 和 AirPods Max 或第三方支援尋找網路配件,會造成無法正常跳出 AirTag 警告。在後續軟件更新也會修正這項錯誤,能夠以更清楚的產品警告說明告訴用家,例如 iPhone 有偵測到一款 AirPods Pro 正在身邊一起移動,系統就會跳出「偵測到有未知的 AirPods Pro」警告,並非是「偵測到附近有未知的配件」。

Apple 改進 AirTag、Find My!更新 7 項反追蹤機制!

3. 更新技術文件說明

Apple 同時會更新「收到提示有 AirTag 或尋找網路配件在您身邊該如何處理」官方說明文件,裡面會講解有關於尋找我的配件與追蹤警報附加說明,以及收到警報後如何處理和報警,將會提供更具體的提示說明。

4. 增強 AirTag 精確尋找功能

Apple 將會針對「精確尋找」功能增強,能夠讓 iPhone 11、iPhone 12 與 iPhone 13 機型也能利用精確尋找來尋找未知 AirTag 距離與方向,當 iPhone 用家移動時,就會搭配相機鏡頭、ARKit 和加速度計和陀螺儀的資訊判斷更精確位置,並且透過聲音與觸覺與視覺反饋來尋找 AirTag 所在位置。

5. 反追蹤警報聲音

當 AirTag 反追蹤機制能夠自動發出警報聲,能夠在 iPhone 、iPad 和 iPod touch 跳出警告,這時可以利用警告提示聲或使用精確尋找來找出可疑的AirTag 配件。

6. 優化反追蹤機制

Apple 將計畫更新反追蹤警報系統,能夠提醒用家有不知名的 AirTag 或支援尋找網路的配件在身邊。

7. AirTag 警告提示聲

後續軟件更新後,就可以讓用家自訂 AirTag 警告提示聲音,可以透過調整設定最響亮的聲音,有助於能夠找到未知的 AirTag 配件。

【相關報道】美國賓州擬立法防 AirTag 濫用

【相關報道】AirTags 搜尋 Android App「Tracker Detect」上架!非 iOS 用戶亦可搜尋追蹤器

即刻【按此】,用 App 睇更多產品開箱科技影片

Source:Apple
 

Page 1 of 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