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eta 官方急發聲明澄清!絕對沒有威脅撤離歐洲!

| 賴立賢 | 09-02-2022 16:10 | |
Meta 官方急發聲明澄清!絕對沒有威脅撤離歐洲!

歐洲監管機構正制訂新法,將規定歐盟公民的用戶數據如何跨越大西洋進行傳輸。早前,有消息指 Meta 為此考慮將 Facebook 及 Instagram 撤出歐洲,但 Meta 最新官方急發聲明澄清,指絕對沒有威脅撤離歐洲。

  • Meta 官方急發聲明澄清
  • 絕對沒有威脅撤離歐洲
  • 僅指出業務風險

歐盟近年力推《一般資料保護規範》(GDPR)條款,必須符合一定標準,否則企業不能將隱私個資傳輸到國外伺服器。其中愛爾蘭數據保護協會(DPC)在 2020 年 8 月向 facebook 發佈 1 項初步命令,要求其停止將歐盟用戶數據傳至美國。當時 facebook 全球事務兼通訊副總 Nick Clegg 指出,DPC 已開始對 facebook 控制的歐美數據傳輸展開調查,並建議標準個資保護契約條款(SCC)不適用其中。

【精選消息】Apple 發布 Tap To Pay 功能!iPhone 直接讀取信用卡收款!

【精選消息】狂吸 35 萬個讚好 網友玩轉 Apple 刻字服務

Meta 官方急發聲明澄清!絕對沒有威脅撤離歐洲!

Meta 在上周四的年度報告中警告:「若不採用新的數據跨大西洋傳輸框架,我們將無法繼續依賴 SCC,或依賴從歐洲到美國的其他替代數據傳輸方式,我們可能因此無法在歐洲提供一些重要的產品及服務,包括 facebook 及Instagram。」。不過,Meta 官方最新再發聲明,指定沒有退出歐洲的意願,而且強調並沒有威脅的意思,只是要指出國際數據傳輸的不確定性所導致的業務風險。【Meta 聲明全文按此】

Meta 官方急發聲明澄清!絕對沒有威脅撤離歐洲!
Meta 官方最新再發聲明,指定沒有退出歐洲的意願。

【相關報道】Meta 威脅若不能傳輸數據 FB 及 IG 或撤離歐洲

【相關報道】賴iOS私隱阻發達 Meta單日暴跌兩成

即刻【按此】,用 App 睇更多產品開箱科技影片

Source:Meta

Page 1 of 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