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npacked 2022】Samsung Galaxy S22 Ultra 八大賣點實試!內藏 S Pen、攝力再升級

| 周傳禮 | 09-02-2022 23:00 | |
【Unpacked 2022】Samsung Galaxy S22 Ultra 八大賣點實試!內藏 S Pen、攝力再升級

Samsung Galaxy S22 Ultra 終於正式登場,經過上代首次將 S Pen 功能加入 Galaxy S 系列並大獲好評後,今年再進一步地將 S Pen 收藏在 Galaxy S22 Ultra 的機身內,儼如 Galaxy Note 系列再次登場。而且 Galaxy S22 Ultra 攝力、外型、效能等再一次升級,應該會吸引一班愛好 Note 系列的用家捧場!

  • Galaxy S22 Ultra 登場
  • 提升 108MP 像素攝力
  • S Pen 可收藏在機身

Galaxy S22 Ultra 可說是 Samsung 將 Galaxy S 系列與 Galaxy Note 系列的優點完美結合之作。新機不但內藏 S Pen,而且攝力、屏幕、電量等全部升級,實用性出色。

Features 01:S Pen 

Galaxy S22 Ultra 與 Galaxy Note 20 一樣,都將 S Pen 收藏在機底的左側。新 S Pen 效能更為突出,反應時間達到 2.8ms,相較上代的 9ms,足足提升 3 倍多。而且 Samsung 更透過自家的 AI 技術及 Wacom 硬件配合,使筆跡能緊貼 S Pen 筆尖,帶來更接近紙上書寫的體驗。

至於功能上,S Pen 亦是 BLE 版本,意味用戶可以利用 S Pen 進行各式 Air Action 的遙控操作,加上用戶可以使用 Air Command、Screen Off Memo、手寫轉換文字等功能,功能根本就是 Galaxy Note 系列。

Features 02:Super Resolution Photo 

新機相機配置與上代一樣,均是 108MP 標準廣角、12MP 超廣角、10MP 10x 及 3x 長焦相機,並支援鐳射對焦系統,表面沒有太明顯的升級。但實際上  108MP 標準廣角感光元件尺吋升級 2.4 微米外,更在軟件上花了不少心思。首先帶來 Super Resolution Photo,只要啟動 108MP 拍攝模式,並啟動細節增強功能,電話即會以 108MP 相片為基本,再輔以一張利用像素 9 合 1 技術合成的 12MP 相片所帶來的光源資訊進行合成,確保 Super Resolution Photo 的細節、光位層次等均更為出色。

Features 03:Nightography

另外 Samsung 更進一步強化 Nightography 的表現。只要啟動「夜拍模式」,電話即會以 20 張相片合成夜拍相片,確保色彩層次及雜訊控制更佳。除此之外,低光人像亦有更佳效果,主體勾劃清晰之餘,膚色亦更自然像真,甚至可以在前鏡頭及適用於寵物身上,實用性幾吸引。

Features 04:Space Zoom

Samsung 於 S20 Ultra 帶來 Space Zoom 概念,但初時實用性平平,但到了 S22 Ultra 不但保留了黃框對焦效果,而且只要變焦倍數達 20x 或以上,電話即會以 RAW 相片所提供的資訊進行運算並輸出 JPEG 相片,使 Space Zoom 相片的細節度及雜訊控制可以有更好的效果。

Features 05:動態高光屏幕

S22 Ultra 與 S21 Ultra 的屏幕尺吋都是 6.8 吋,亦同樣採用 Dynamic AMOLED 2X 屏幕,但S22 Ultra 屏幕的亮度更光,而且動態更新率更有所升級,可於 1Hz - 120Hz 來回切換,意味新機有出色的屏幕時,亦能兼顧電量及使用時間。

Features 06:旗艦效能

港版新機預計將會搭配 Qualcomm Snapdragon 8 Gen 1 處理器,透過 4nm 製程帶來更佳的性能耗電比率。而且電話不但有更快效能,亦再度推出 1TB 版本,加上電量保持在 5,000 mAh 的同時,加入 45W 快充技術,實用性更高。不過稍為美中不足的,是 S22 Ultra 版本最高只有 12GB RAM,未有像上代提供 16GB RAM 版本供用家選擇。

Features 07:機身設計

S22 Ultra 的設計頗為特別,不像 S22+ 及 S22 般採用 Contour Cut 設計,其觀感看上去其至頗有 Galaxy Note 系列的影子。但值得一讚是新機即使將 S Pen 收藏在機身內,機身沒有明顯變厚,加上前後玻璃均為 Gorilla Glass Victus+,確實不錯。

Features 08:專用配件

Galaxy Z Flip 3 一糸列配件的成功,使 Galaxy S22 Ultra 的官方保護套亦加入相近設計,方便大家將電話掛在身上。

【相關文章】

【相關文章】

即刻【按此】,用 App 睇更多產品開箱科技影片

Source:ezone.hk

相關文章

Page 1 of 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