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實試】iOS 15.4 正式發布!口罩 Face ID 解鎖啟用!

| 周傳禮 | 15-03-2022 12:58 | |
【實試】iOS 15.4 正式發布!口罩 Face ID 解鎖啟用!

Apple 剛推出 iOS 15.4 正式版, 當中有多項新功能升級,最吸引必然是引入戴口罩都可以用 Face ID 解鎖的新功能。到底新功能表現如何?ezone.hk 立即安裝 iOS 15.4 為大家進行測試!

  • iOS 15.4 正式版登場
  • 強化 Face ID 解鎖功能
  • 戴口罩都可以用

肺炎疫情持續,日常生活大受影響,連帶本來相當好用的 Face ID 人臉解鎖,亦都因為口罩遮面,實用性大減。很多 iPhone 用戶均改以密碼解鎖,或小心快速地除下口罩再解鎖,但隨著 iOS 15.4 正式版釋出,正式加入支援戴口罩解鎖的 Face ID 版本,終有望讓 Face ID 再次變得實用。

用戶只要升級至 iOS 15.4 正式版本,如果用戶已設定 Face ID 功能,只需進入「Face ID 與 密碼」頁面,再啟動「戴着口罩使用 Face ID」,在安全環境下除口罩再進行登記,完成後即戴着口罩,都可以成功解鎖。

一般設定步驟:

值得一提是,官方聲明使用戴口罩解鎖功能時,準確率將不如使用全臉識別。另戴口罩識別功能以用戶雙眼的四周的獨有特徵進行認證,即意味大家使用不同款式的口罩或花紋,不會有任何影響,但若用戶更換眼鏡,則建議於「Face ID 與 密碼」中,使用「加入戴眼鏡的容貌 」為不同眼鏡款式進行登記。

實試效果

以不同款式的口罩進行測試,均可成功解鎖。但使用口罩模式時,必須雙眼張開(即使矇眼亦可)及注視 iPhone 才行。另更換眼鏡款式後,需在電話加入不同眼鏡款式,亦能成功解鎖。提提大家,由於口罩模式主要辨識眼睛四周的位置,若髮形遮蓋眼眉等位置,亦不能解鎖。

【相關文章】

【相關文章】

即刻【按此】,用 App 睇更多產品開箱科技影片

Source:ezone.hk

Page 1 of 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