賴iOS私隱阻發達 Meta單日暴跌兩成

| 陳裕邦 | 04-02-2022 12:32 | |
賴iOS私隱阻發達   Meta單日暴跌兩成

【e-zone 專訊】「元宇宙」尚未正式啟動,社交網站已經遇上廣告收入下跌的難題。Facebook 母公司 Meta 早前發表財政季度業績與展望,其中談及蘋果公司(Apple)在去年 4 月起所有智能裝置上實施的《iOS》私隱政策更新,讓用戶自行決定是否願意被個別應用程式追蹤資料,這令到該公司收集數據,與投放數碼廣告的能力受到很大限制,更加令到廣告客戶的支出模式改變,直接損害 Facebook 一直賴以成功的廣告收入模式。

  • 跌幅破單日新紀錄
  • 市值蒸發 2,300 億美元

該公司的財務總監 Dave Wehner 更在會議中預計,蘋果以上的私隱政策如果沒有重大更改,有機會令到 Meta 最終在 2022 年整個財政年度,損失高達 100 億美元(約港幣 780 億)的銷售額,這相當於去年總收入的 8% 左右。

賴iOS私隱阻發達   Meta單日暴跌兩成
Meta 收市股價總計急跌 85.24 美元(或 26.39%),創下美股歷史最大的跌幅紀錄。

投資者對於這個壞消息當然不會放過,而 Meta 股價在美國時間星期三的盤後交易時間,已經暴跌超過 20%,這個頹勢在星期四正式交易時段持續甚至擴大,最終在收市股價總計急跌 85.24 美元(或 26.39%),創下美股歷史最大的跌幅紀錄,其市值單日急跌超過 2,300 億美元(約港幣 1.79 萬億),價值相等於在港交所上市,市值屬第三大的工商銀行。 

【相關文章】回應後Cookie年代 首間本地平台採UID2.0【下一頁】
【相關文章】Cookie時代告終 TTD:UID2.0提升互信【下一頁】

即刻【按此】,用 App 睇更多產品開箱科技影片

Source:ezone.hk

相關文章

Page 1 of 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