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eta 元宇宙內被非禮 英婦稱遭 3 男性騷擾

| 何兆洋 | 31-01-2022 16:15 | |
Meta 元宇宙內被非禮 英婦稱遭 3 男性騷擾

近期元宇宙不時成為熱話,但究竟未來會如何發展,仍是未知之數。Facebook 母公司 Meta 旗下的元宇宙世界《Horizon Venues》,近日發生「非禮」事件,一名 43 歲英國婦女稱,在 Meta 的虛擬世界內遇上 3 名陌生男子,並遭到性騷擾,事後她對此感到焦慮,擔心自己的女兒也會遇到類似情況。

  • 一名 43 歲英國婦女稱,在 Meta 的虛擬世界內遇上 3 名陌生男子,並遭到性騷擾
  • 事件令她感到焦慮,擔心她的 3 個十幾歲的女孩和其他女性,也會遇到這無法無天的情況
  • Meta 回應對事件感到遺憾

【相關報道】

英國女事主 Nina Jane Patel 為 4 名子女的母親,她在元宇宙的形象跟現差不多,中年、金髮,穿著牛仔褲及長袖上衣。在本月她通過 VR 眼鏡進入到 Horizon Venues 的大堂 ( lobby、進入該世界的起始點 ) 時,隨即被 3 個男角色非禮,男子對她上下其手,男子更對她說:「別裝作你不喜歡」。Nina Jane Patel 截圖後嘗試逃走,但最後還是要脫下眼鏡,也不知道這對方是誰。

雖說事件發生在虛擬世界,但事件令她感到焦慮,擔心她的 3 個十幾歲的女孩和其他女性,也會遇到這無法無天的情況。她又稱,過去亦曾在《Horizon Venues》目睹一名年輕女孩角色,被一名男子非禮,她大叫「停止!放開我」,但其他人 ( 角色 ) 只站在一旁」。她的同事及朋友,也曾在元宇宙遭到種族及性別歧視。

Horizon Venues 其實設有「安全區」,在此處角色不能互動,但 Nina Jane Patel 認為保護仍然嚴重不足。現時參與 Horizon Venues,理論上必須年滿 18 歲,但謊報自己的年齡並不困難。Nina Jane Patel 稱,自己目前正在創建自己的教育虛擬世界,適用於 8 至 16 歲的兒童,家長可以嚴格控制。

Meta 回應對事件感到遺憾,表示會繼續改善《Horizon Venues》的互動方法,並提供更容易及可靠途徑,讓用戶舉報。

【相關報道】

即刻【按此】,用 App 睇更多產品開箱科技影片

Source:dailymail

Page 1 of 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