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科技前瞻(下) 邊緣運算推動AI創新

| 陳裕邦 | 31-01-2022 15:59 | |
2022年科技前瞻(下)   邊緣運算推動AI創新

【e-zone 專訊】談到未來的趨勢,科技業界一定不能不提到與人工智能(AI)相關科技的成長。不過從宏觀的角度來觀察,Futuriom 認為若以「邊緣運算推動的創新與人工智能(Innovation and AI at the Edge)」作分類,分析可以變得更加立體與全面。

  • 創新與邊緣運算相關
  • 網絡時延表現提升

由 5G 網絡與邊緣運算(Edge Computing)推動的新通訊科技,令到數據上下載的速度與自然表現提升,將會持續令到物聯網工廠,甚至是全自動駕駛的科技迅速提升。不過要做到這個局面,必需要做到實際提升頻寬表現,才可以令到殺手鐧應用(Killer Apps)真正推出市場。另一方面,預期「多方存取邊緣運算(Multi-access edge computing(MEC)」與實時數據分析的方案,可以持續推動全球數碼轉型的發展,事實上也有愈來愈多切實可行的解決方案與應用例子,在市場上已經取得概念實證。

2022年科技前瞻(下)   邊緣運算推動AI創新
在目前邊緣雲端的市場分類,技術上可以按距離分類為雲端核心(Cloud Core) 、區域或近端核心(Regional/Near Core)與貼近終端用戶的遠端邊緣(Far Edge)。

在目前邊緣雲端的市場分類,技術上可以按距離分類為雲端核心(Cloud Core) 、區域或近端核心(Regional/Near Core)與貼近終端用戶的遠端邊緣(Far Edge),隨著 5G 通訊網絡以至 Wi-Fi 6E 等的新通訊標準趨向普及,預計就算用戶位於遠端邊緣的方位,其網絡時延表現依然能夠達到 2ms 至 20ms 的水平,有助更多遙距控制的科技方案進一步升級。 

==2022年科技前瞻系列(三之三)==

【相關文章】2022年科技前瞻(上) 多重雲端現資源整合【下一頁】
【相關文章】2022年科技前瞻(中) 統一網絡保安框架持續成長【下一頁】

即刻【按此】,用 App 睇更多產品開箱科技影片

Source:ezone.hk

Page 1 of 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