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Phone 被要求停止舊流動網絡支援!漏洞太多‧易入侵!

| 賴立賢 | 18-01-2022 15:44 | |
iPhone 被要求停止舊流動網絡支援!漏洞太多‧易入侵!

iPhone 被要求關閉舊流動網絡支援,因其漏洞太多,並容易被入侵。EFF (Electronic Frontier Foundation) 電子前哨基金會向 Apple 提出了以上要求。

  • iPhone 被要求關閉舊流動網絡支援
  • 漏洞太多‧易入侵
  • 停止 2G 網絡支援

GSM 2G 網絡已經有 30 多年歷史,雖然現在仍有部份服務需要使用 2G 網絡,但由於 2G 網絡的安全性漏洞太多,Google 已經在 Android 12 系統內提供禁用使用 2G 網絡功能。EFF (Electronic Frontier Foundation) 電子前哨基金會早前已公開讚揚 Google 的做法,並要求 Apple 跟進,在 iPhone 內加入關閉 2G 網絡支援選項。

【精選消息】日本公司推出 3D 影像虛擬保安系統 緩解人手不足問題

【精選消息】航空公司現C-Band 5G恐慌 或考慮停飛美國

iPhone 被要求停止舊流動網絡支援!漏洞太多‧易入侵!
Google 已經在 Android 12 系統內提供禁用使用 2G 網絡功能。

2G 網絡於 1991 年問世,當時對安全的考慮不多,並擁有 2 大安全隱患。首先 2G 網絡在手機與發射站之間,使用的是弱加密,導致駭客們可以輕鬆攔截用戶的電信及短信,甚至不需要發送任何資料包就能入侵手機。此外,2G 網絡中沒有發射站證技術,所以偽發射站盛行,很多人接收到的垃圾短信及騷擾電話很可能就是偽發射站發出。

【相關報道】iPad Air 5 傳春季發布!規格全曝光!

【相關報道】iPhone SE 3 最新影片流出 5.69 吋瀏海屏幕不設 Home 鍵

即刻【按此】,用 App 睇更多產品開箱科技影片

Source:arstechnica

Page 1 of 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