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韓黑客去年竊取虛擬貨幣 價值逾 30 億港元用於研發核武

| 何兆洋 | 17-01-2022 15:47 | |
北韓黑客去年竊取虛擬貨幣 價值逾 30 億港元用於研發核武

近年部份虛擬貨幣價格不斷提升,同時一些區塊鏈平台及虛擬貨幣交易所亦屢次成為黑客目標,其中更不乏國家級黑客。區塊鏈分析公司 Chainalysis 早前發表報告指,北韓去年對加密貨幣平台發動至少 7 次攻擊,竊取取價值近 4 億美元(約港 31 元)的虛擬貨幣。

  • 北韓去年對加密貨幣平台發動至少 7 次攻擊,竊取取價值近 4 億美元(約港 31 元)的虛擬貨幣
  • 主要攻擊途徑集中在投資公司、交易所,利用惡意軟件、勒索軟件、網絡釣魚等入侵虛擬資產
  • 聯合國負責監督對北韓制裁的專家小組指控,北韓當局將這些偷來的金錢投入核武和彈道飛彈研發項目

【相關報道】

Chainalysis 13 日發表報告指出,北韓 2021 年成功入侵價值 3 億 9500 萬美元規模的虛擬貨幣,其主要攻擊途徑集中在投資公司、交易所,利用惡意軟件、勒索軟件、網絡釣魚等入侵虛擬資產,並轉入北韓可動用的帳戶,報告稱:「這些資金一旦到手,北韓就開始謹慎地洗錢以掩蓋真相,然後加以兌現。」

Chainalysis 沒有透露墨客攻擊的所有目標,只表示主要是一些投資公司和集中交易市場,包括日本加密貨幣交易所 Liquid.com。Liquid.com 2021 年 8 月宣布,一名未經授權的用戶進入了交易所管理的一些加密貨幣錢包。

報道推測幕後主導為 Lazarus Group,Lazarus Group 為隸屬於北韓偵察總局的黑客組織,2014 年疑似成功入侵美國 Sony 影業而引起世人關注,當年 Sony 影業曾拍攝一部嘲諷北韓政治體制的電影。

聯合國負責監督對北韓制裁的專家小組指控,北韓當局將這些偷來的金錢投入核武和彈道飛彈研發項目,以規避制裁。北韓並未回應媒體採訪,但先前曾發表聲明,否認網絡入侵指控。

【相關報道】

即刻【按此】,用 App 睇更多產品開箱科技影片

Source:chainalysis

Page 1 of 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