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Phone 13內地大受歡迎 連續6星期成「最賣得智能電話」

| 徐慧兒 | 14-01-2022 13:31 | |
iPhone 13內地大受歡迎 連續6星期成「最賣得智能電話」

Apple 自去年 9 月推出 iPhone 13 系列手機後,銷情暢旺。早前有報道指 iPhone 13 使蘋果手機在 10、11 月成為中國手機銷量榜首。而市場研究公司 Counterpoint Research 最新的報告指出,iPhone 13 不僅成為中國市場最受歡迎的智能手機,而且還罕有地連續 6 星期奪得銷量冠軍。

  • iPhone 13 系列手機銷情暢旺
  • 市場研究公司最新報告指 iPhone 13 罕有地連續 6 星期奪得銷量冠軍
  • iPhone 13 成功讓 Apple 在中國市場位居第一

據 Counterpoint Research 最新發布的研究數據顯示,Apple 連續 6 星期在中國市場的銷量和收入力保第一。曾是 Apple 最大競爭對手的中國智能手機品牌 Vivo 在 iPhone 13 推出後已無機會奪回第一。

研究分析,iPhone 13 系列成功在中國市場佔領第一的主因是因為當初在中國發售時,售價較低,較容易吸引消費者並促進銷量。同時,iPhone 13 系列支援 5G 網絡及其相機功能也是吸引消費者的原因。此外,因為中國手機製造商華為持續受美國制裁,導致其銷量下滑,成功令 Apple 在高端品牌市場上可以佔有優勢。

整個 iPhone 13 系列中,iPhone 13 的銷量最好,佔了 51%,其次的是 iPhone 13 Pro Max(23%)、iPhone 13 Pro(21%)以及 iPhone 13 mini(5%)。而 iPhone 13 系列其實在中國市場開賣至今,已經一直佔領銷量第一的位置。分析指,iPhone 13 之所以可以一直保持第一有賴 iPhone 12 的強勁表現,加強消費者對 iPhone 的信心,為 Apple 整體銷量作出貢獻。

【相關報道】中國用家投訴 iPhone 不附充電器 工信部:消費者自行選擇購買與否【下一頁

【相關報道】iPhone成為中國手機銷售冠軍 巿佔率升至 23.6%【下一頁

即刻【按此】,用 App 睇更多產品開箱科技影片

Source:Counterpoint Research

Page 1 of 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