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播能力不足 分析:Netflix快將被超越

| 陳裕邦 | 10-01-2022 12:40 | |
直播能力不足  分析:Netflix快將被超越

【e-zone 專訊】大家在沉迷《千萬別抬頭》(Don't Look Up)的同時,Netflix 自身也有可能面對一場大災難。資產管理企業 Mirabaud Equity 的研究團隊提出以上觀點,指出 Netflix 雖然長期在串流影片市場領先,但是最接近有機會威脅它地位的平台,不是 Disney+ 或其他 OTT 企業,而是 YouTube。

  • YouTube威脅最大
  • Netflix一直欠播服務

目前以廣告收入支撐營運的 YouTube,在 2021 年第 3 季的營運收入已達 72 億美元(下同),數字比向用戶直接收取月費,同期營運收入為 75 億的 Netflix 只有一步之遙。Mirabaud 的分析師認為如果 YouTube 今日決定獨立上市的話,其市值高達 7,000 億,比 Netflix 目前約 2,400 億的水平更高。該公司認為 YouTube 高速成長的主因,為有能力提供直播服務,此為 Netflix 一直的死穴。

當然 Mirabaud 沒有完全否定 Netflix 對市場娛樂內容的貢獻能力,不過強調要維持高水準製作,同時與 Amazon 與 Apple 等平台競爭,營運成本難免不斷提升,而 Netflix 預計在 2022 年內容製作成本將高達 140 億美元,至 2025 年更會升至 190 億。

【相關文章】Disney+ 將於 2025 年超越 Netflix 成最大串流平台?研究估計屆時訂閱人數高達 2.84 億【下一頁】
【相關文章】《花木蘭》美國進帳逾 2.6 億美元 串流成功實際收益勝《天能》【下一頁】

即刻【按此】,用 App 睇更多產品開箱科技影片

Source:ezone.hk

Page 1 of 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