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度創辦人李彥宏:AI 十年內解決塞車問題

| 彭振濠 | 27-12-2021 16:20 | |
百度創辦人李彥宏:AI 十年內解決塞車問題

【e-zone 專訊】百度創辦人李彥宏表示,智能交通將使 5 年之內中國一線城市不再需要限購限行, 10 年之內基本解決擁堵問題,若科技智能有此大能,亦不為一件好事。

  • 無人駕駛汽車可開上月球
  • 百度深度開發平台有 406 萬開發者

百度創始人、董事長兼CEO李彥宏在剛剛的百度 Create 2021(百度 AI 開發者大會)演講中表示,在人機共生時代,中國將迎來 AI 黃金 10 年。他估計,在未來 10 年, AI 將顯著降低技術門檻,為各行各業的智能化轉型提供技術底座。李彥宏判斷,智能交通將在 5 年之內中國一線城市不再需要限購限行, 10 年之內基本解決擁堵問題;他補充,AI 所具備的感知和控制兩大能力,亦將在航天事業中廣泛應用,無人駕駛汽車更有望開上月球。

百度創辦人李彥宏:AI 十年內解決塞車問題
李彥宏指人工智能 10 年內可基本解決交通擁塞問題。

【相關報道】百度推出 Apollo 汽車機械人+ 蘿蔔快跑自動駕駛平台

【相關報道】【終於來了】百度將發布首個元宇宙產品「希壤」

至於百度的人工智能發展,在開發者大會上,李彥宏談及百度 AI 技術和業務進展,他指出,百度深度學習平台飛槳已有 406 萬開發者,服務超過15.7萬家企業,創建了 47.6 萬個模型; 自動駕駛出行服務平台「蘿蔔快跑」於 2025 年將擴展到 65 個城市,2030 年擴展到100個城市;而首款汽車機器人,也將於 2022 年亮相, 2023 年量產。










Source:ezone.hk

Page 1 of 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