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系統出錯?】藝術家 IG 帳號慘被封 原因竟是跟「元宇宙」撞名?

| 沈穎廉 | 22-12-2021 14:53 | |
【系統出錯?】藝術家 IG 帳號慘被封 原因竟是跟「元宇宙」撞名?

世上沒有無緣無故被封帳號的事嗎?最近,一名藝術家的 IG 帳號突然被封,無法登入,當事人對此不解,但當大家知道其帳號名稱後,可能就會略略估到背後的原因吧!

  • 一名藝術家的 IG 帳號突然被封
  • 或跟他的帳號名叫「metaverse」有關
  • 最終當事人都能取回帳號

澳洲藝術家 Thea-Mai Baumann 從 2012 年開始,就以「@metaverse」作為 Instagram 帳號名。在這個 IG 帳號中,主要分享自己的生活、美術及工作等照片。但眾所周知,Facebook 在今年較早時期,改名做 Meta,主因是讓更多人知道集團正主力發展元宇宙,而元宇宙的英文,正正就是 metaverse,即是跟 Thea-Mai Baumann 的 IG 帳號名字一樣。

在 Facebook 改名做 Meta 前,Baumann 的 IG 追蹤人數只是低於 1,000,但當 metaverse 一字變成熱門關鍵字之後,現在其追蹤人數已增長 4 倍有多。此外,Baumann 更開始收到訊息,指有意收購其帳號,甚至有人警告指 Meta 會直接拿走其帳號。不久,Baumann 的 IG 帳號真的突然無法登入,說到底就是被封了,原因是「假扮別人」。

【系統出錯?】藝術家 IG 帳號慘被封 原因竟是跟「元宇宙」撞名?
Baumann 的 IG 帳號都是分享其生活及工作的點滴。

Baumann 曾向 IG 表明自己就是 @metaverse 帳號的真正使用者,希望取回帳號的控制權,但對方一直未有回應。最後,事件被《紐約時報》記者得悉,當記者向 IG 官方了解事件,並表明會作報道後不久,Baumann 的帳號卻突然恢復過來。最終,IG 向 Baumann 道歉,而官方的解釋,就是「系統出錯」。

【其他報道】挑戰攝力不停步! 傳 iPhone 15 玩潛望鏡【下一頁】

即刻【按此】,用 App 睇更多產品開箱科技影片

Source:tech slashdot

相關文章

Page 1 of 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