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真機實試】OPPO Find N 5G 試玩!7.1 吋大屏摺機攝力出色

| 周傳禮 | 22-12-2021 14:21 | |
【真機實試】OPPO Find N 5G 試玩!7.1 吋大屏摺機攝力出色

OPPO Find N 5G 發布後旋即有水貨到港,並且憑出色的設計,極為搶手吸引。新機可由 5.49 吋屏幕變為  7.1 吋大屏電話,體積小巧便攜,加上不俗的攝力及旗艦級效能配置,實用性不俗,為近期頗為吸引的摺屏電話。

  • OPPO Find N 5G 水貨已開賣
  • 攝力質素不俗
  • 摺疊使用體驗較為吸引

OPPO Find N 5G 為 OPPO 首部摺屏機,但如坊間的摺屏機不同,新機主打小巧便攜,更著重日常使用體驗。因此電話除了有 Qualcomm Snapdragon 888 旗艦級效能配置及採用無痕及性屏外,機身亦醠為短身,長度只有 132.6mm,故摺疊時方便褲袋之餘,展開仍能單手使用。

【真機實試】OPPO Find N 5G 試玩!7.1 吋大屏摺機攝力出色
OPPO Find N 5G 外型不俗。

Features 01:7.1 柔性屏

OPPO Find N 5G 的 7.1 吋柔性屏採用水滴式的摺合技術(即 MOTO 及 Huawei 摺機採用的方式),因此當內屏展開後,日常使用難以察看有摺痕,用戶只有在極為狹窄的視角才可以隱約看到波浪摺痕,屏幕效果相當出色。

Features 02:摺合鏈骹

電話鏈骹頗為實淨,雖然未有如 Samsung Galaxy Z Fold3 5G 般有防水保護,但依然可在展開時隨意停在 50º 至 120º 間,配合「懸停模式」的操作,將屏幕一分為二,上半顯示下半操作,實用性不俗。但「懸停模式」只限指定 APP,甚至《YouTube》亦不支援,實用性尚有待提升。

Features 03: 5.49 吋外屏

電話外屏尺吋為 5.49 吋,屏幕比例為為 18:9,但因採用超貼邊的設計,使機身比例猶如多年的 4:3 款式。電話長度即使只有 132.6mm,故摺疊後不但能保持小巧便攜,而且外屏操作體驗亦與一般 Bar Phone 電話無異,實用度相當高。

Features 04:攝力出色

OPPO 電話攝力一向不俗,即使 OPPO Find N 5G 亦不例外。電話搭配 5,000 萬拍攝像素標準廣角、1,600 萬拍攝像素超廣角及 1,300 萬拍攝像素 2x 相機,另於外屏及內屏均有 3,200 萬拍攝像素自拍相機。

主攝

自拍

Features 05:效能

OPPO Find N 5G  採用 Qualcomm Snapdragon 888 處理器,測試版本為 12GB,利用《Geekbench 5》跑分效果出色;另電話支援本港 5G 網絡,但或因水貨緣固,速度未達其他行貨型號的水平。值得一提是電話採用側置指紋感應器器,亦因機身小巧,操作頗為方便。

Featrures 06:顏色及配件

OPPO Find N 5G 一共有三色機身選擇,分別為白、黑及紫。個人偏好陶瓷白,另磨沙黑亦不俗,但觸感未算平平,至於紫色則用上近年常見的流光效果,亦稍為欠缺特色。至於配件,用戶需另購保護殻。

OPPO Find N 5G 不失為一部實用的旗艦摺機,但其展開後的屏幕只有 7.1 吋,若用作工作機而言,即進行 Excel、Doc 編輯或處理電郵,內屏幕自然愈大愈後,故坊間其他型號有著明顯優勢。但 OPPO Find N 5G 在日常的使用上,即睇片、玩社交平台、Signal App 聊天等,其內屏及外屏均則更為方便操作。

查詢:三禾(2374 0618)

即刻【按此】,用 App 睇更多產品開箱科技影片

Source:ezone.hk

相關文章

Page 1 of 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