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康碼登記貼士】香港健康碼今日開通 用《安心出行》上載出行記錄

| 沈穎廉 | 10-12-2021 10:49 | |
【港康碼登記貼士】香港健康碼今日開通 用《安心出行》上載出行記錄

為配合粵港澳三地通關,特區政府開發了「香港健康碼」(港康碼)系統,而這個系統已於 今天 12 月 10 日(周五)上午 9 時正式開通,截至今早10時,已有23600人註冊「港康碼」。《安心出行》手機應用程式亦會更新至 3.0 版本,方便市民透過程式上傳出行記錄至港康碼系統。

  • 港康碼系統將於周五上午 9 時正式開通
  • 《安心出行》亦會更新至 3.0 版本
  • 市民可利用《安心出行》上傳出行記錄

若市民有需要通關,可以於港康碼網站(按此)進行實名登記申請註冊帳戶,當成功開通帳戶後,用戶可訪過最新版本(3.0)的《安心出行》手機應用程式,上傳出行記錄至港康碼系統,之後再於港康碼網站登入系統,以獲取港康碼。市民若申請港康碼,有多個注意事項,以下逐一講解。

一)緊記上載住址證明

港康碼採用實名登記,申請人需填寫個人資料,除姓名、身份證號碼外,還有聯絡電話及住址等,還要上載在港住址證明供核實。不過,現居於房委會轄下公屋的申請人,則無須提交住址證明,系統會從房委會的公屋數據庫直接核實。政府表示,會優先處理已經上載在港住址證明的申請,以及現居於房委會轄下公屋的申請。

【相關報道】英國科學家:現有疫苗已可對抗 Omicron 變種病毒【下一頁】

二)無住址證明就要等等

若申請人無法提供在港住址證明,或系統未能核實地址,申請人就需等候政府發出包含個人識別碼的確認信件,以啟動帳戶。此外,若申請人非香港身份證持有人,則需要攜同信件及身份證明文件到指定郵局核實身份及地址;核實後系統會以短訊向申請人發出個人識別碼以啟動帳戶。

三)用《安心出行》上傳出行記錄

隨港康碼正式推出,《安心出行》都會同步升級至 3.0 版本。申請港康碼,其中一個步驟就是要透過最新版本的《安心出行》上載過去 31 天的出行記錄至港康碼系統。因此,要申請港康碼,就必須先《安心出行》升級至 3.0 版本。

四)港康碼分 3 種顏色

港康碼分 3 種顏色,分別是:紅碼、黃碼及綠碼,判定顏色的標準與廣東省「粵康碼」對接。確診者、疑似確診者、密切接觸者、密切接觸者的家居接觸者、確診康復但出院未滿 14 天的人士、正接受強制檢疫人士,以及申報過去 14 天曾帶有病徵的人士會獲發紅碼。

過去 21 天曾到訪或居於高風險地點(包括申報住址及《安心出行》上傳的出行紀錄),或抵港後未滿 21 天的入境人士,包括已完成強制檢疫或獲豁免強制檢疫的入境人士(經「回港易」或「來港易」從內地或澳門入境除外)會獲發黃碼。其餘人士則會獲發綠碼。所有港康碼有效期均為申請當天,到晚上 11 時 59 分為止。

【相關報道】南開大學研究 Omicron 傳染力較 Delta 高 37.5%【下一頁】

即刻 【按此】,用 App 睇更多產品開箱科技影片

Source:政府新聞公告

Page 1 of 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