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功能提升】WhatsApp 限時訊息升級 可「預設」24 小時即刪

| 沈穎廉 | 07-12-2021 11:04 | |
【功能提升】WhatsApp 限時訊息升級 可「預設」24 小時即刪

WhatsApp 去年 10 月底,推出「限時訊息」(Disappearing Messages)功能,新發的訊息會在 7 天後自動消失。WhatsApp 昨天(6 日)再將此功能升級,容許用戶把限時訊息功能設定成「預設」,一經設定,所有新對話都會在限時內消失,毋須逐個聯絡人設定。

  • WhatsApp 將限時訊息功能升級
  • 容許用家把限時訊息變成預設功能
  • 除了原有的 7 天自動消失,還新增 24 小時及 90 天消失

WhatsApp 原有的限時訊息功能,容許用家為個別聯絡人,設定訊息會於發送後 7 天自動消失。今次的升級,是 WhatsApp 容許用家把此項設定作為「預設」,並一次過套用至所有聯絡人的新建立對話中。一旦將限時訊息設為預設,不論對話是由用家自己或其他人發起,所有新建立的一對一對話都會在用家選擇的時限之後消失。

【相關報道】實試 WhatsApp 「閱後即刪」功能!檢視後自動刪除(下一頁

此外,原本限時訊息功能只有「7 天」消失這個選項,升級之後,多了「24 小時」及「90 天」兩個選項。值得一提的是,將限時訊息設定成預設值後,舊有的訊息並不會自動刪除,僅會影響新建立的對話訊息。若用家想啟用這個功能,只需要「設定」>「隱私」>「預設訊息時限」即可。

當設定限時訊息成為預設後,新建立的一對一對話中,也會顯示一則訊息,告訴對方這個時限是由用家選擇。這個訊息亦會顯示「預設」字眼(見下圖),讓對方知道這個限時設定,不只是單一針對某個聯絡人。

【功能提升】WhatsApp 限時訊息升級 可「預設」24 小時即刪
除了原有的 7 日,還有新增的 24 小時及 90 日供選擇。

雖然用家把限時訊息設成預設值後,僅會影響一對一的對話,但 WhatsApp 也同時為群組新增類似的功能。當用家建立新群組時,也可以開啟這項功能;至於原有的群組,就需要逐一設定才可。

事實上,其他即時通訊軟件,如 Signal 及 Telegram 等,早已加入限時訊息功能,WhatsApp 今次的舉動只是「追落後」而已。另外,WhatsApp 今年也推出了多媒體檔案「閱後即刪」功能,一經設定,當對方觀看完多媒體檔案後,該檔案就會自動在對話中刪除。

【其他報道】WhatsApp 限時訊息功能登場!7 日自動清除對話(下一頁

即刻【按此】,用 App 睇更多產品開箱科技影片

Source:WhatsApp

相關文章

Page 1 of 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