避免政治人物被盜帳號 FB 要求高風險用戶開雙重認證

| 沈穎廉 | 03-12-2021 11:31 | |
避免政治人物被盜帳號  FB 要求高風險用戶開雙重認證

重要事要講三次:開雙重認認!開雙重認證!開雙重認證!為了提高帳號的安全性,不少社交平台都要建議用戶開啟雙重認證(two-factor authentication)。Meta 旗下的 Facebook,向前行多一步,將要求高風險的用戶必須開啟雙重認證,避免他們的帳號被盜。

  • Facebook 將要求高風險用戶必須開啟雙重認證
  • 減低他們帳號被盜的機會
  • 只有少數用戶有開啟雙重認證功能

哪些 Facebook 用戶屬於高風險呢?其實 Facebook 早已設有一個「Protect Program」,專門為爭取人權的活躍份子、政治人物及記者等提供額外的網絡安全保護。考慮到這批用戶較易成為黑客盜取帳號的目標,Facebook 打算更新「Protect Program」的措施,決定要求這班高風險用戶,強制開啟雙重認證功能。

新措施適用於全球被納入「Protect Program」的高風險用戶,大概有 150 萬人,而美國用戶會率先在明年 2 月,受惠於此項新措施。而在首階段的先導測試中,有 90% 被選中測試的用戶,已經啟動了雙重認證功能。那些被選定為高風險的用戶,當登入 Facebook 時會被要求啟動雙重認證,才可以繼續登入程序。

【其他報道】 被指協助解放軍發展量子電腦 多家中國企業列入美國黑名單(下一頁

所謂雙重認證,其實就是用戶在登入帳號時,除了輸入密碼之外,還要再多一個認證步驟才可以登入,例如是用已登記的手機收取驗證碼等。雖然雙重認證經常被「推銷」,但其實有開啟這功能的用戶並不多。Meta 的保安政策主管 Nathaniel Gleicher 表示,只有 4% 用戶開啟了雙重認證功能。雖然如此,Meta 未有計劃強制要求「Protect Program」以外的用戶,開啟雙重認證。

即刻【按此】,用 App 睇更多產品開箱科技影片

Source: Engadget

Page 1 of 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