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通處理器重新命名 產品即將上市

| 彭振濠 | 01-12-2021 07:00 | |
高通處理器重新命名 產品即將上市

【e-zone 專訊】高通(Qualcomm)正式將 Snapdragon 抽離成為獨立品牌,並決定以單位數作為處理器命名方式,首枚推出的是 Snapdragon 8 Gen 1,不過之後的升級型號會採用什麼方式命名仍未有定案。

  • 新處理命名為 Snapdragon 8 Gen 1
  • 10 Gigabit 下載速度 5G 數據機

去年疫情下,高通曾將年度的技術論壇改到網上進行,今年則採用線上線下模式,於美國夏威夷舉行,但其他國家媒體及分析師仍可透過網上參與,公布產品升級及早已透露的品牌命名方向,新晶片方案命名為 Snapdragon 8 Gen 1 ,技術方面,5G、人工智能、遊戲、相機等功能升級成為焦點。

高通處理器重新命名 產品即將上市
高通指搭配 Snapdragon 8 Gen 1 的手機會於今年底前推出。

【相關文章】晶片缺貨自己處理 福特進軍半導體業

功能上,Snapdragon 8 Gen 1 與以往的 8 代晶片一樣是高通的旗艦產品,配備​​第 4 代Snapdragon X65 5G 數據機,高通表示是全球首現 10 Gigabit 下載速度的 5G 數據模組。另外,相機方面的 Snapdragon Sight 技術,採用了18-bit SIP,具每秒 32 億像素的處理能力,比上一代產品處理速度提升 4000 倍,而且可拍攝 8K HDR 影片。

【相關文章】高通研發自家筆電運算核心

人工智能方面,Snapdragon 8 Gen 1 會利用第 7 代 Qualcomm AI 引擎及 Qualcomm Hexagon 處理器,Tensor 加速器比前代產品快 2 倍,共享內存大 2 倍。另一重點當然是生產商的部署,高通表示,包括 Black Shark、 Honor(榮耀)、iQOO、Motorola、Nubia、OnePlus、OPPO、Realme、紅米、SHARP、Sony、vivo、小米及中興都會採用 Snapdragon 8 Gen 1 方案,而且產品 2021 年底便會上市,相信稍後陸續會有廠商發表新產品。

Source:ezone.hk


 

Page 1 of 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