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國科學家:現有疫苗已可對抗 Omicron 變種病毒

| 徐慧兒 | 29-11-2021 14:23 | |
英國科學家:現有疫苗已可對抗 Omicron 變種病毒

新冠肺炎疫情至今已持續接近兩年,近日再爆出一款新的變種病毒,世界衛生組織 (WHO) 於 25 日正式將「B.1.1.529」變種病毒列為值得關注病毒株,並命名為「Omicron」。Omicron 最早於南非發現,並蔓延至歐洲、英國、澳洲等地,市民大眾都相當關注現有的疫苗能否對抗 Omicron 。研發阿斯利康疫苗的英國科學家 Andrew Pollard 表示,可以「非常迅速」地研究出針對 Omicron 變異病毒株的新疫苗。

  • 近日新冠疫情有所緩和,但突然出現一款傳得關注的變異病毒株
  • 世衛日前已將「B.1.1.529」變種病毒正式命名為「Omicron」
  • 牛津大學疫苗小組表示現有新冠疫苗可以抵抗 Omicron

正當各國的疫情有所緩和,逐漸放寬防疫措施時,突然傳出一款新的變種病毒 Omicron。英國牛津大學疫苗小組(Oxford Vaccine Group)主任 Andrew Pollard 表示,現有的新冠疫苗應該能對 Omicron 產生抵抗力,不過接下來仍需進行更多的研究,才能得到確實的訊息。

此外,Andrew Pollard 認為,即使出現新的變種病毒,但 Omicron 不會像去年 Delta 變種病毒般成為主流病毒株,因現時不少人已經接種了新冠疫苗,所以不會造成大流行。 Pollard 亦指,現時研發新冠疫苗的程序已經慢慢完善,所以即使要研發一款針對 Omicron 的疫苗,也可以在短時間內完成。

阿斯利康疫苗表示,Omicron 出現後,他們已經著手進行有關研究。此外,其他疫苗製造商,Pfizer、Moderna 等亦表態,指有信心對抗 Omicron 。

【相關報道】林鄭指本港現已具備通關條件 創科局健康碼採用實名制【下一頁

【相關報道】進入食肆必須用《安心出行》 12 月 9 日起正式生效【下一頁

即刻【按此】,用 App 睇更多產品開箱科技影片

Source:BBC

相關文章

Page 1 of 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