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附報名連結】水務署辦主教山配水庫導賞團 90 分鐘影靚相

| 沈穎廉 | 26-11-2021 08:41 | |
【附報名連結】水務署辦主教山配水庫導賞團 90 分鐘影靚相

去年底,前深水埗配水庫(即俗稱主教山配水庫)驚現過百年歷史的羅馬式建築,隨即吸引大量市民潛入參觀、拍照及打卡,其後政府將配水庫封閉,並展開臨時加固工作。至昨天(25 日),水務署公佈將舉辦配水庫導賞團,市民終可以正式走入配水庫參觀及拍照。

  • 水務署舉辦主教山配水庫導賞團
  • 導賞團將於 12 月 1 日開始接受報名
  • 暫定舉行 6 個月

水務署於今年 3 月,已推出主教山配水庫虛擬導覽專頁,大家可以透過電腦,安坐家中一看其內部建築特色。今天水務署就公佈於 12 月 15 日起,至 2022 年 6 月 14 日的 6 個月期間,舉卜主教山配水庫導賞團。有興報參加的市民,可以 12 月 1 日起,到水務署的「前深水埗配水庫」網站預約參加(網站連結)。

【其他報道】$399「安心手機」 SOYES XS11 僅 2 隻手指大 專掃安心出行超方便(下一頁

水務署為配水庫進行的臨時加固和整理工作經已完成,當中包括為保護配水庫的外露部分免被風化侵蝕而裝設的玻璃天窗,以及為導賞團而設的改善工程,例如:內部照明、通風和消防設備、架高地台通道、便利進出設施,以及綠化配水庫上蓋地面等。古物諮詢委員會於今年 6 月的會議上,確認前深水埗配水庫為一級歷史建築。

【附報名連結】水務署辦主教山配水庫導賞團 90 分鐘影靚相
為保護配水庫的外露部分免被風化侵蝕而裝設的玻璃天窗。

【附報名連結】水務署辦主教山配水庫導賞團 90 分鐘影靚相
為導賞團而設的改善工程,包括:內部照明、通風和消防設備等。

水務署發言人表示,導賞團每次為時約 90 分鐘,內容包括:參觀配水庫的內、外設計和建築結構,以及介紹九龍食水供應系統發展歷史等。導賞團預約網站暫時未有太多資料,未知參加導賞團的市民,可否帶備腳架等較重型的攝影器材入內拍攝。

即刻【按此】,用 App 睇更多產品開箱科技影片

Source:政府新聞網

Page 1 of 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