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下業務理想 Veeam:企業看重數據自主權

| 陳裕邦 | 23-11-2021 18:08 | |
疫下業務理想  Veeam:企業看重數據自主權

【e-zone 專訊】除了基本的備份技術之外,企業更著眼於快速數據回復,Veeam 香港、澳門及台灣高級區域總監陳超成(上圖)指出,該公司除了軟件企業的背景外,更努力轉型成為全訂閱型的服務機構,全球愈來愈多企業視數據為重要的資產,更部署把它們從雲端平台,重新遷移返回自建平台之上。

他透露本地市場在第 3 季取得雙位數字增長,其中在 Microsoft 365 與數據災難回復的協作工具,繼續取得業務成長。而今年 5 月起,香港金融管理局發出的 STDB(Secure Tertiary Data Backup)指引,令行業參與者留意到相關的數據儲存與回復架構,能否回應未來的數據保護需求。

  • 金管局 STDB 指引影響大
  • 業務情況理想

綜觀全球的業務情況,Veeam 在 2020 年財政年度未受疫情太大影響,並取得 22% 的年比增長,該公司高級環球技術專員 Anthony Spiteri 預計,未來針對供應鏈的網絡攻擊活動,將變得更加成熟與有系統。他也提出未來企業在數據可流動性(Data Portability)的自由將進一步提高,甚至能於不同的雲端環境與架構下取得更大自主權,情況與大約 10 年前雲端運算剛興起時的情況大為不同。另外根據該公司的預計,包括 K8s(Kubernetes)在內的容器技術,將會成為推動邊緣運算(Edge Computing)進一步成長的基礎。

【相關文章】Veeam:混合雲推動科技開支
【相關文章】備份回復消極 FireEye籲改善防衛勒索軟件

Source:ezone.hk
 

Page 1 of 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