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Phone 13 成史上最「保值」手機?研究:舊機換新機最應該揀蘋果

| 徐慧兒 | 23-11-2021 14:47 | |
iPhone 13 成史上最「保值」手機?研究:舊機換新機最應該揀蘋果

在提倡環保的大趨勢下,不少人或會選擇「Trade-in 舊機換新機」,既可減少電子垃圾,同時也可為購買新機扣減費用。而眾多手機品牌當中,iPhone 在二手市場的一直也有強烈的需求,導致近日二手買賣網站 Sellcell 在最新的研究報告中指,iPhone 13 是歷代 iPhone 中「最保值」的一款。

  • 不少人會 「Trade-in 舊機換新機」
  • iPhone 一直在二手市場中「有市有價」
  • 二手買賣網站在最新研究中指,iPhone 13 是歷代 iPhone 中「最保值」的一款

二手買賣網站日前分析了現時的二手手機市場,發現 iPhone 13 系列推出兩個月後,僅較市價貶值了 25.5%,是以往同期貶值最少的機型,甚至有部分機型因供不應求而令二手價有回升,就像 iPhone 13 Pro 的 1TB 有約 1.5% 的升幅。

整個 iPhone 13 系列當中,mini 機型是最不受歡迎的,128GB 在推出 2 個月個已貶值 32%。有分析師更表示,蘋果明年或會因小螢幕機型不受歡迎而不再推出 mini 版本,改為推出另一款 6.7"、較多人喜歡的大螢幕款式。

此外,研究亦顯示 iPhone 11 和 12 在推出後兩個月的貶值率,iPhone 11 為 44.6%;iPhone 12 為 41%,與今年的 iPhine 13 僅得 25.5% 相差接近一倍,差距明顯。至於 iPhone 13 之所以保值的一大原因是與供應鏈短缺有關,全球的晶片不足,今年 iPhone 也減產 20%,先天原因導致供不應求,才會使今年的 iPhone 13 突然變得保值。Sellcell 估計隨著供應回復正常,明年推出的iPhone 14 也會恢復正常的貶值趨勢。

Sellcell 在結果中表示,買家如喜歡以「舊機換新」的方式更換手機的話,選擇 iPhone 會是相對保值的選擇,因 iPhone 在二手市場的需求持續高企。

【相關報道】京東方改裝三間工廠量產 OLED 面板 2023 年或成 Apple 第二大面板供應商【下一頁

【相關報道】料 2022 年產量回復至疫情前!前 5 大手機品牌競爭更激烈【下一頁

即刻【按此】,用 App 睇更多產品開箱科技影片

Source: Sellcell

Page 1 of 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