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pple 產品亞洲供應緊張 現時預訂 iPad 不能做聖誕禮物!

| 徐慧兒 | 23-11-2021 12:13 | |
Apple 產品亞洲供應緊張  現時預訂 iPad 不能做聖誕禮物!

Apple 在 9 月、10 月舉辦了兩場發佈會,分別推出了全新的 iPhone 13 系列、iPad mini、MacBook Pro 等,這些產品也大受消費者歡迎,相信或有不少人打算購買作為聖誕禮物。不過據最新的交貨期預測,由於供應鏈短缺,Apple 或不能趕在聖誕節前向亞洲市場的消費者交出新的iPad mini。

  • Apple 年底舉行的兩場發佈會中推出了不少吸引的產品
  • 最新交貨期預測顯示,蘋果公司新一代的 iPad mini 或不能在聖誕節交貨
  • 記者實測在蘋果官網上預訂 iPad mini 的最快送貨日期為 12 月 31 日

外媒表示,亞洲不少地區或國家,如菲律賓、台灣、日本、南韓、泰國和馬來西亞等,訂購新一代的 iPad 也需要等到聖誕節過後才到送貨。而記者實試在蘋果官網上預訂 iPad mini 256GB,WiFi+流動網絡版本,最快的送貨日期為 12 月 31 日至 2022 年 1 月 7 日,即代表大家如想購買作為聖誕禮物的話,聖誕節前也不會收到貨。

Apple 產品亞洲供應緊張  現時預訂 iPad 不能做聖誕禮物!
香港官網訂購iPad mini的交貨日期為年底至明年初

不過,報道中亦指 iPhone 的交貨期會較 iPad mini 短,以往 3-5 天便可到貨,不過今年由於供鏈短缺,出貨期仍較以往長。記者同樣在蘋果官網上嘗試購買 iPhone 13 Pro 1 TB 版本,最快送貨日期為 12 月 8-15 日,即可趕在聖誕前收到貨。

Apple 產品亞洲供應緊張  現時預訂 iPad 不能做聖誕禮物!
香港官網訂購iPhone的交貨日期為12 月中旬,較iPad mini快

由於Apple 一直以來也是以空運方式運送產品,受疫情影響、航班縮減,導致了交貨期延長。不過最主要的原因仍是生產受限、供應鏈短缺,惟現時問題已慢慢緩解。此外,iPad mini 的出貨期較 iPhone 久亦顯示出Apple 以「iPhone 優先」的策略,因Apple 會優先將共用的零件分配給 iPhone,所以 iPad mini 的產量會比預期的少。

【相關報道】京東方改裝三間工廠量產 OLED 面板 2023 年或成 Apple 第二大面板供應商【下一頁

【相關報道】iPhone 14 最新重磅消息 或轉用 USB-C 介面【下一頁

即刻【按此】,用 App 睇更多產品開箱科技影片

Source:Nikkei Asia
 

相關文章

Page 1 of 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