思科 DevNet 明年首現高階認證

| 陳裕邦 | 23-11-2021 11:33 | |
思科 DevNet 明年首現高階認證

【e-zone 專訊】過去兩年疫情讓人們無法出門,不同國家之間的科技人才雖然無法藉大型會議作實體交流,但藉網上學習自我增值甚至是取得認證,已經非天方夜譚。其中思科(Cisco)在固有的網絡工程師培訓與認證框架以外,更開始發展「DevNet」的軟件工程師人才發展分支。

思科 DevNet 明年首現高階認證
黃兆基指出已有超過 1 萬人取得不同程度的 DevNet 認證,承認整個社群屬初起步階段。

隨著軟件定義網絡(Software-Designed Networking)變成主流,企業建立與開發服務的方式,要照顧的元素愈來愈複雜。該公司大中華區數據中心資深技術顧問黃兆基指出,DevNet 其實早於在兩三年前有規模地建立,內容包括「物聯網」、「雲端」、「網絡」、「保安」與「分析和自動化軟件」等多達 9 大範圍的訓練內容。

  • 明年首誕高階人才
  • 網上接入教學資源

DevNet 培訓制度由成立到誕生首批高階人才,預計需要大約兩至三年時間。黃兆基指出由 2020 年 2 月起至今,有超過 1 萬人取得不同程度的相關認證,承認整個社群屬初起步階段。他指出目前由創意出現,直到服務完成開發的時間已大為縮短,但員工的能力與技能不足,再加上市場面對極高的軟件與硬件測試成本,DevOps 等願景也欠主動的學習途徑,思科 DevNet 的成立是希望讓流程變得簡單,以至提供包括沙盒(Sandbox)等資源作測試。

任何有基礎 IT 背景的人士,都可從網上學習開始,選擇以 VPN 方式連線,接入不同的教學資源。由相對網絡工程師培訓的 CCNA 級數的「DevNet Associate」入門開始,一直到涉及項目專業,以至事件驅動的 IT 架構內容。思科會在 2022 年 5 月首次舉行最高級別的「DevNet Expert」考試,預期完成者的實際知識(Know-how)與最高級別的網絡工程師 CCIE 近似,但兩者資格不能互換。他認為「DevNet Associate」級別的內容準備時間為半年左右,再進一步的「DevNet Specialist」級別則需 6 至 12 個月,而更高級別的準備時間則更長,而思科香港內部要求負責解決方案交付員工,需達新培訓框架下的「DevNet Professional」級別。

思科 DevNet 明年首現高階認證
「DevNet Expert」的實際知識(Know-how)與最高級別的網絡工程師 CCIE 類似,但兩者資格不能互換。

黃兆基認為 DevOps 在本地有很大增長空間,特別是因為在日常的 IT 營運上,企業客戶都面對很大的壓力。對於科技界而言,從業員不足並非第一天面對的難題,他相信思科提供的培訓資源,長遠也能協助企業提升數碼轉型相關願景。

【相關文章】混合工作模式崛起 思科香港辦公室大改造
【相關文章】思科Webex新廣播模式 參與者可達10萬人

Source:ezone.hk

相關文章

Page 1 of 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