餐飲協會會長估計當局本周內宣布所有食肆堂食客人使用「安心出行」

| 徐慧兒 | 23-11-2021 15:07 | |
餐飲協會會長估計當局本周內宣布所有食肆堂食客人使用「安心出行」

港府為加強防疫規定,自 11 月 1 日起,市民進出政府大樓及辦公處所時需先掃描安心出行二維碼。早前食物及衞生局局長陳肇始已表明有意要求餐飲業界擴大使用安心出行一事。餐飲聯業協會會長黃家和估計當局將於本周內公佈相關要求,所有食肆的堂食食客均需掃描安心出行。

  • 港府自 11 月 1 日起已要求市民進出政府處所必需掃描安心出行
  • 黃家和估計當局會於本周宣佈所有食肆的堂食客人需使用安心出行
  • 支付有關決策但希望特殊需要人士可獲豁免

黃家和今早(23 日)於電台節目上表示,由於現時已有不少場所規定必需使用安心出行方能入內,所以不少市民已經下載了安心出行 App。而對於政府要求所有類別的食肆均需要求食客全面使用安心出行,他表示支持並認為可以令一些原本不願意使用的人士轉為使用。

他表示現時不少食肆因人手問題,無法核實食客「填紙仔」時的資料真確性,所以使用安心出行會相對方便。不過他亦認為如果全面要求食肆使用安心出行的話,或可容許食肆延長營業時間、放寬枱與枱之間的距離等。同時他亦擔心長者、兒童或殘疾人士在使用安心出行時會遇上困難,所以希望此類人士可獲豁免。

另外,香港失明人協進會會長黃俊恒亦於電台節目上表示視障人士在使用安心出行時遇到不少困難,如在食肆內找不到安心出行的二維碼,建議餐廳可以提供點字或凸出的標示。日後如要全面使用安心出行的話,局方或可考慮視障人士需要,讓他們出示相關證明後,可以讓同行或朋友預先為其填寫有固定格式的表格,在進入餐廳時再交給員工,以照顧他們的不便。

【相關報道】政府擬最快下周四強制食客使用「安心出行」 不再有填紙仔選項【下一頁

【相關報道】$399「安心手機」 SOYES XS11 僅 2 隻手指大 專掃安心出行超方便【下一頁

即刻【按此】,用 App 睇更多產品開箱科技影片

Source:RTHK

Page 1 of 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