極速 623km/h! Rolls-Royce 電動飛機刷新多項記錄

| 沈穎廉 | 22-11-2021 21:18 | |
極速 623km/h! Rolls-Royce 電動飛機刷新多項記錄

陸上有電動車,海上有電動船,空中當然也有電動飛機。Rolls-Royce 除了生產民航機噴射引擎,也積極發展純電動飛機。在近日的一項試飛中,Rolls-Royce 製造的 Spirit of Innovation 電動飛機就刷新 3 項飛行記錄。

  • Rolls-Royce 電動飛機刷新多項飛行記錄
  • 刷新了極速記錄及爬升時間的記錄
  • 預計電動飛機可應付短途飛行任務

是次試飛由 Rolls-Royce 飛行任務總監 Phill O’Dell 負責,測試項目除了有飛行速度之外,也有爬升時間等。第一項刷新的記錄是 3 公里飛行測速,Spirit of Innovation 在此測試中錄得最高速度達 555.9km/h,比之前記錄保持者 Siemens eAircraft Extra 330 LE Aerobatic 電動飛機於 2017 年所造的記錄高出 213.04km/h,可以說是非常驚人。

第二項刷新的記錄是 15 公里飛行測速,Spirit of Innovation 錄得 532.1km/h 極速,速度較舊有記錄高出 292.8km/h,同樣相當驚人!第三項記錄是爬升時間,Spirit of Innovation 爬升 3000 米需時 202 秒,比舊有記錄快 60 秒。除此之外,在測試期間,Spirit of Innovation 也曾錄得短暫的 623km/h 極速。

所有記錄仍待 Fédération Aéronautique Internationale 審批作實,試飛員 O’Dell 就對測試非常滿意,認為這是重要時刻,亦是他本人及團隊的重大成就。事實上,Spirit of Innovation 只是在 9 月才進行「處女」試飛,在短時間內打破多項記錄絕對厲害。Spirit of Innovation 純電動飛機採用 400kW 750 volt 電動摩打,載上 6,480 cells 電池組。不過,Spirit of Innovation 預料只可作 30 分鐘左右的短途飛行。

【相關報道】南韓測試空中的士系統 最快 2025 年投入服務【下一頁

即刻【按此】,用 App 睇更多產品開箱科技影片

Source:Rolls-Royce

相關文章

Page 1 of 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