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Phone 14 最新重磅消息 或轉用 USB-C 介面

| 沈穎廉 | 19-11-2021 19:15 | |
iPhone 14 最新重磅消息 或轉用 USB-C 介面

早前,有 YouTuber 自行替 iPhone X 換上 USB-C 介面,最終更以 8 萬多美元售出。事實上,一直有傳 iPhone 會轉用 USB-C 介面,而最新消息指,來年推出的 iPhone 14,將會正式棄用 Lightning 而改用 USB-C。

  • 有傳 iPhone 14 會轉用 USB-C 介面
  • 爆料者提出 3 大原因
  • 其一是要滿足歐盟的要求

外媒 idropnews 引述西班牙 Apple 爆料人 @LeaksApplePro 消息,指明年推出的 iPhone 14 將會轉用 USB-C 端子,作為充電及傳輸資料的介面。爆料人指,他從多個不願透露身份的消息來源了解到,蘋果將於 iPhone 14 系列轉用 USB-C 端子,是基於 3 大原因。

這 3 個令蘋果棄用使用多年的 Lightning 之原因,包括傳輸速度、法律要求,以及環保與成本問題。先說傳輸速度,由於近年的新 iPhone 已配備強勁的拍片功能,甚至吸引專業影片製造團隊以 iPhone 作為拍攝器材,那檔案傳輸的速度,自然會越來越高。Lightning 已經是誕生多年的傳輸介面,速度上當然未能追上採用最新 USB 標準的 USB-C 端子。

【相關報道】歐盟或要求統一手機充電介面 強制用 USB-C 望減電子垃圾【下一頁

另一方面,最近歐盟「吹風」,要求所有數碼產品都要統一用上 USB 作為充電及傳輸介面,雖然法案未正式訂立,但對於 Apple 來說始終都有一定壓力。若能及早做準備,總好過待法例通過時才急急找後備方案。最後一個令蘋果「轉軚」的原因,是環保及成本因素,現時蘋果已因為環保原因,不隨 iPhone 附上充電器,若之後把介面轉成 USB-C,廠方也有機會以環保理由,不向買家提供普及度更高的 USB-C 接線。

距離 iPhone 14 推出尚有一大段時間,且看稍後會否有更多關於 iPhone 轉用 USB-C 的傳聞。

即刻【按此】,用 App 睇更多產品開箱科技影片

Source:idropnews、LeaksApplePro @ Twitter

Page 1 of 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