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息指蘋果加快研發電動車 Apple Car 2025 年亮相

| 何兆洋 | 19-11-2021 16:59 | |
消息指蘋果加快研發電動車 Apple Car 2025 年亮相

在減排、環保等政策下,發展電動車可說是全球大趨勢。近日有消息指,蘋果電動車 Apple Car 加快發展腳步,將研發重點放在全自動駕駛上,蘋果內部預計最快能在 2025 年問世,比先前預估的 5 至 7 年時間還要快。

  • 理想中的蘋果電動車將不會有油門踏板與方向盤
  • 蘋果還研究安裝類似大型 Pad 觸屏的信息娛樂系統,也會將與蘋果現有的服務及設備高度整合
  • 蘋果內部預計電動車最快能夠在 2025 年亮相

【相關報道】

外媒引述知情人士報道,指蘋果力爭加快電動車研發,將項目重點重新落於全自動駕駛能力,致力解決困擾整個行業的技術挑戰。知情人士稱,蘋果最近在研發基礎自動駕駛系統方面達到了一個關鍵的里程碑。蘋果認為已完成了處理器核心工作的大部分內容,打算在第一代汽車中使用。

蘋果指派由曾擔任 Apple Watch 技術副總監的內部主管 Kevin Lynch 接手研發 Apple Car。在Kevin Lynch開始領導 Apple Car 部門後,蘋果在推動電動車發展上有重大突破,並將研發重點擺在全自動駕駛技術,而不是部分自動化,理想中的蘋果電動車將不會有油門踏板與方向盤,目前並沒有廠商推出全自動駕駛汽車。此外,蘋果還研究安裝類似大型 Pad 觸屏的信息娛樂系統,也會將與蘋果現有的服務及設備高度整合。

報導指,蘋果內部預計電動車最快能夠在 2025 年亮相,比年初工程師預估的 5 至 7 年時間還要快,能否實現遠大的目標取決於全自動駕駛技術的研發,若無法完成,時程將往後推遲或先發行一款低階的款式。知情人士也透露,公司近期在研究基礎自動駕駛系統上,達到一個關鍵里程碑,「他們認為已經完成處理器核心的大部分內容,並打算在第一代的汽車上運用。」

至於蘋果電動車的理想外型,則與新創電動車 Canoo 旗下的 Lifestyle Vehicle 有所類似,車內並沒有踏板與方向盤,乘客的座位則沿著車壁面對面坐,與豪華轎車類似。

【相關報道】

Source:bloomberg

Page 1 of 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