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 2 代「AR 千里眼」 望更多行業應用

| 彭振濠 | 18-11-2021 18:25 | |
第 2 代「AR 千里眼」 望更多行業應用

【e-zone 專訊】AR 及 VR 在元宇宙話題下更受關注,但其實相關技術發展已好一段日子,有方案商的 AR 方案已進入第二階段,欲加入人工智能等技術,希望拓展行業覆蓋及應用範疇。

  • 中信國際電訊 CPC 與香港應用科技研究院在 AR 上合作進入新階段
  • 除數據中心維護,希望更多行業應用發生

中信國際電訊 CPC 宣布與香港應用科技研究院的合作進入新階段,兩家公司 2019 年中展示其數碼化及 AR 技術,示範如何透過AR眼鏡配合數據中心維護等服務。中信國際電訊CPC 行政總裁李炳智就表示,兩家公司的合作,中信國際電訊 CPC 負責大數據分析、應用場景及機器學習研發,而應科院則負責軟件開發,今次第二期研發項目,會積極提升 AI 與 AR 技術發展,並落實該公司 ICT-MiiND 策略。

第 2 代「AR 千里眼」 望更多行業應用
李炳智表示,希望為 AR 技術拓展更多行業應用。

【相關文章】AR 遙距數據中心維護不受疫情影響

【相關文章】中信國際電訊 CPC 人事變動 何偉中退休




中信國際電訊 CPC 年前就展示「AR 千里眼」如何幫助遠程數據中心維護工作,李炳智更指在疫情下相關服務需求甚殷,新發展方向是希望拓展其他行業應用,亦希望更多合作伙伴加入。應科院首席營運總監司徒聖豪就指,技術研發需要落地,與中信國際電訊 CPC 合作亦是例子,他期望更多行業方案,例如利用 AR/VR 作員工培訓等,他補充,當系統軟件升級到2.0後,方案的可朔性會更高。

Source:ezone.hk
 

Page 1 of 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