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美監控員工上網用量!11 人上班聽歌睇片玩抖音被罰!

| 何兆洋 | 19-11-2021 16:11 | |
國美監控員工上網用量!11 人上班聽歌睇片玩抖音被罰!

在現今世界,不論工作和娛樂往往都跟網絡有關,相信不少人都試過,上班時在網絡上看跟工作無關的東西吧?早前網絡上流傳一張中國國美集團「員工處罰通報」內部文件,內容指部份員工在工作期間聽音樂、看影片、玩抖音等。

  • 網絡上流傳一張中國國美集團「員工處罰通報」內部文件
  • 內容提到「根據相關規定,在辦公區域禁止從事與工作無關之事,如:玩電腦遊戲、上網聊天、聽音樂等」
  • 國美表示:「站在公司的角度,一定會遵循員工手冊,對員工進行一定的管理」

【相關報道】

日前一份來自國美集團,名為「關於違反員工行為規範的處罰通報」的文件在中國網絡上大肆流傳。內容提到「根據相關規定,在辦公區域禁止從事與工作無關之事,如:玩電腦遊戲、上網聊天、聽音樂等」,「總部針對非工作流量進行統計後,發現部分人員佔用公司公共網路資源從事與工作無關事宜」。同時,信息還包含了員工所在部門、姓名、工作樓層等。

該文件詳細列出集團內摸魚員工姓名、服務單位,以及「蛇王」期間使用的 app 或網絡服務,使用了多少網路流量等,例如「騰訊視頻(22.5G)」、「網易雲音樂(22.5G)」、「抖音(18.5G)」、「微博(0.5G)」、「愛奇藝(0.3G)」、「淘寶(0.3G)」、「京東(0.1G)」。

隨後國美集團公關部負責人向媒體證實,這份文件確實存在,但屬於公司內部文件,稱「站在公司的角度,一定會遵循員工手冊,對員工進行一定的管理」,表明公司規定不允許員工在上班時段進行非工作內容的網絡用途,員工到職時也需要簽署、同意相關規定。負責人又指出,如果員工能提供合理的解釋,公司是可以相互理解的,而人力資源部門也會視情況作出正確的判斷,「比如影音部門開抖音的時間一定很長,這種我們也不可能去做通報」。同時,集團稱高度關注內部通報違規外泄情況,將按公司保密規定予以追責。

【相關報道】

Source:界面新聞

相關文章

Page 1 of 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