料 2022 年產量回復至疫情前!前 5 大手機品牌競爭更激烈

| 徐慧兒 | 18-11-2021 14:29 | |
料 2022 年產量回復至疫情前!前 5 大手機品牌競爭更激烈

受新冠肺炎疫情影響,科技行業因晶片不足而導致出貨量大減。據市場調查公司 TrendForce 最新的調查顯示,預測 2022 年全球經濟活動回復正軌時,智能手機的年產量規模可高達 13.86 億部,即有望恢復至疫情前水平。另外,前五大手機品牌的競爭亦會更加激烈。

  • 受疫情影響,智能手機近 2 年出貨量大不如前
  • 最新調查發現 2022 年全球經濟活動回復正軌時,智能手機需求有望增長
  • 2022 年年產量可高達 13.86 億部,即恢復至疫情前水平

據結果顯示,現時全球出貨量前五位的手機品牌分別是,Samsung、Apple、小米、OPPO 和 Vivo。按目前情況推算,2022 年時五大手機品牌將會佔據整個手機市場約 80% 的佔有率。面對競爭如此激烈的市場,TrendForce 推測上述五個品牌明年的銷售策略。

對於排行第一的 Samsung 來說,明年的總生產量估計有 2.76 億部,年增長率為 1.1%。主要仍會以推出高階旗艦手機為主,同時擴大 S-Pen 的應用。不過整體市佔率會有所局限,所以應推出更多入門級機型,以迎合不同用戶群體的需求。

Apple 或推 iPhone SE 第三代

至於 Apple 方面,預計明年首季尾會推出第三代的 iPhone SE,其硬件規格將與歷代的 SE 差不多,同樣使用 4.7" 屏幕,不過特別的是這部 iPhone SE 將會支援 5G 網絡,被視為進軍中階 5G 主場的重要產品。

此外,明年 9 月仍會有 iPhone 14 面世,不過因零件成本上升,手機定價也會有所上漲,所以市佔率會因此而受限。報告預測明年 Apple 年產量為 2.43 億部手機,年增長率約 5.4%,可維持全球第二手機品牌的排名。

至此其餘三個中國手機品牌小米、OPPO 和 Vivo,估計明年在中國市場的需求與今年差不多,因此這三個品牌需依靠擴大海外市場來增加市場佔有率。

【相關報道】中國京東方前三季售出 4000 萬塊 OLED 屏幕 成內地首家 iPhone 13 面板供應商 【下一頁

【相關報道】【上手實試】Huawei 新機重臨!nova 9 首部港行型號採用 HarmonyOS 2.0【下一頁

即刻【按此】,用 App 睇更多產品開箱科技影片

Source:Semiconductor-today

Page 1 of 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