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kTok 加強措施 力阻帶傷害性「網絡挑戰」

| 沈穎廉 | 18-11-2021 11:52 | |
TikTok 加強措施 力阻帶傷害性「網絡挑戰」

近年,社交平台上出現很多「網絡挑戰」(online challenge),部分是有趣好玩的,但有不少都是惡作劇,甚至對身體有傷害性的。其中一個經常出現這類挑戰的平台 TikTok 決定作出一些措施,力阻帶傷害性的網絡挑戰。

  • TikTok 將推出新措施應對網絡挑戰
  • 密切監察平台上有關網絡挑戰的 hashtag
  • 當用戶搜尋這些挑戰時,TikTok 會加入警告字句

TikTok 早前展開有關網絡挑戰的調查,在美國及英國在內的多個國家,向 1 萬位青少年、家長及老師發問卷,結果發現有 31% 受訪者有參與過網絡挑戰。受訪者被問到近期在社交平台上看到的網絡挑戰之安全性,有 48% 表示看到的挑戰都是安全的,但就有 32% 表示近期見到的挑戰是帶一點風險,另有 14% 受訪者表示網上的挑戰是有風險或危險,3% 受訪者更直言看到網上挑戰的極為危險的。

調查又發現,有 31% 受訪者對那些關於自殘的惡作劇式網絡挑戰,感到為自己帶來負面影響。TikTok 認為,需要作出一些措施,減低這些網絡挑戰為青年人帶來的影響。

【熱門話題】YouTube 創辦人反對隱藏 Dislike 數字 修改平台首條影片描述作抗議(下一頁)

首先,TikTok 表明會持續移除惡作劇式網絡挑戰,並會盡量限制它們在網絡上散播。除此之外,TikTok 更打算在某些位置,向用戶適時發出警告,讓他們知道部分網絡挑戰即使是惡作劇,但也有機會對身體造成傷害。為此,TikTok 表示會活用科技,加強監察網上的 hashtag,一旦發現帶有危險性的挑戰出現,當用戶搜尋這些挑戰時,就會看到警告字句。

TikTok 正跟兒童精神科的醫療機構合作,以制訂最合適的警告字眼的內容。此外,當用戶搜尋一些跟自殘有關的挑戰時,社交平台更會顯示一些防止自殘求助資訊。

即刻【按此】,用 App 睇更多產品開箱科技影片

Source:Engadget

Page 1 of 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