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車路事】車廂設計似蝸居!Hyundai 發佈 SEVEN 自動駕駛概念 SUEV

| 沈穎廉 | 18-11-2021 11:36 | |
【e+車路事】車廂設計似蝸居!Hyundai 發佈 SEVEN 自動駕駛概念 SUEV

踏入電動車新時代,各大車廠除了頻頻發佈量產版電動車「搵真銀」之外,也爭相發表自動駕駛概念車,為品牌建立名聲。韓國 Hyundai 積極推出電動車,日前就帶來了一迎自動駕駛的概念 SUEV,並取名為 SEVEN。

  • Hyundai 發佈概念 SUEV
  • 自動駕駛功能容許車廂設計更大膽
  • 駕駛操控的設備可以在不使用時收起

SUV 大家聽得多,SUEV 全名其實就是 Sport Utility Electric Vehicle,簡單講就是電動版 SUV 吧!Hyundai 今次發佈的這款 SEVEN 概念 SUEV,是一款擁有自動駕駛功能的電動車,將於 AutoMobility LA 車展中展出。

由於採用自動駕駛,操控軚盤可以在不使用時收起,再加上用上現代集團的 Electric-Global Modular Platform(E-GMP)超平整的底盤,令車廂的空間設計也可以更具靈活性,Hyundai 就決定把 SEVEN 的車廂建成如小蝸居一樣,十分有家居的溫暖感覺。

SEVEN 的外形已夠前衛,採用「對開式」車門,沒有傳統的 B 柱,出入的空間就變得超大了。車頂設有全天幕式天窗,令車廂的空間感看起來更加大之餘,它本身亦是一個電子屏幕,可以因應乘客的喜好,顯示不同多媒體內容。前座的座位,可以任意轉動,甚至可以拉到車廂中間的位置;後座則是一張 L 形的梳化,這種設計,實在難以在現時傳統汽車上找到。車轆都有特別設計,就是加入主動式氣門(air flaps),可以導入空氣至煞車碟內,協助降溫。

續航力方面,預計充滿電後可行駛 300 英里,支援 350kW 快速充電,由 10% 充電至 80% 只需要 20 分鐘。

【熱門話題】向 Tesla Semi 挑機? 中國吉利 Homtruck 2024 年上市(下一頁

即刻【按此】,用 App 睇更多產品開箱科技影片

Source:Hyundai USA

相關文章

Page 1 of 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