無得用 Visa 俾錢! Amazon 拒收 Visa 信用卡 抗議收費太高

| 沈穎廉 | 18-11-2021 13:20 | |
 無得用 Visa 俾錢!  Amazon 拒收 Visa 信用卡  抗議收費太高

一場網購平台與信用卡公司的鬥爭,即將展開!網購巨企 Amazon 宣佈,將會拒收 Visa 信用卡,以對 Visa 信用卡的交易收費過高展示不滿。

  • Amazon 將拒收 Visa 信用卡
  • 以抗議 Visa 信用卡的交易收費太高
  • 措施將於明年 1 月中開始

信用卡公司一般都會向商戶、網購平台收取交易費用,因此有不少小本經營的商店,都會拒收信用卡,或要消費滿一定金額才可使用,這也很易理解。不過,大家又可會想到大型網購平台 Amazon 都會因信用卡收費太高而拒收信用卡嗎?Amazon 近日向英國的顧客發出電郵,表示因 Visa 信用卡的交易收費太高,決定於 2022 年 1 月 19 日開始,於 Amazon.co.uk 網購平台上,停收由英國銀行或金融機構發出的 Visa 信用卡。

【熱門話題】拎貨即走免掃描免找數!英國超市推智能付款系統(下一頁

今次停收 Visa 信用卡,僅適用於英國 Amazon,以及僅拒收由英國銀行及金融機構發出的 Visa 信用卡。措施看似對香港人影響不大?事實上,最近有不少香港人移居英國,若到英國 Amazon 網購的話,就有機會受到影響了。香港人若要到英國 Amazon 網購的話,仍可按 Amazon 的建議,使用扣賬卡(debit card,也包括 Visa debit card),或 MasterCard 及 AMEX 信用卡等作交易。

Visa 發言人就對 Amazon 的決定表示失望,強調:「當消費者的選擇受到限制,無人會贏。」幸好的是,有關措施最快到明年 1 月 19 日才生效,顧客仍然可在聖誕及新年消費旺季,如常使用 Visa 信用卡於 Amazon UK 消費。

即刻【按此】,用 App 睇更多產品開箱科技影片

Source:Engadget

相關文章

Page 1 of 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