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數碼轉型】AIA 混合 IT 環境實踐自動化

| 彭振濠 | 17-11-2021 10:56 | |
【數碼轉型】AIA 混合 IT 環境實踐自動化

【e-zone 專訊】企業數碼轉型面對挑戰,傳統基建不易淘汰,又要配合新技術創新,友邦保險集團資訊科技營運主管 Marcel Malan 就指雖然目標是達至 9 成公雲部署,但仍要兼顧不同地區的法規及實際需求。

  • 自動化應付人手短缺
  • 友邦保險集團透過自動化讓生產力提升 200% 

Red Hat 香港、台灣及澳門區域總經理文志鋒就提到近期企業遇到人手短缺問題,不少員工在疫情間離職,反思對自身及組織的貢獻,自動化可協助企業建立新的環境及轉型。Marcel Malan就指,科技重點是要配合將來的業務模式,就例如應付疫情,而 Marcel Malan 就以 1. 以雲為優先,強調擴展性; 2. 自動化技術及  3. 組織團隊革新為其部署自動化方案的目標。

【數碼轉型】AIA 混合 IT 環境實踐自動化
Marcel Malan 指自動化令生產力提升 200% 。

Marcel Malan 就亦強調,在數碼轉型間,實施營運自動化最首要考慮是系統不可終斷,尤其是雲端部署時,更要關注這個問題,他坦言,友邦保險集團現時只有有 5 成雲端化,主要是全球各地有不同法規要求,舉例如印尼的法規下就不可能達到 9 成雲端的目標,而相對地,新加坡,南韓則較成功。

【相關文章】數據科技應用生態 推動FinTech成長

【相關文章】被收購後無立場 Red Hat:中立推動商用開源

Marcel Malan表示,採用自動化平台後,生產力提升了 200% ,主要是透過技術方案,提升基建的可用性及容量,亦更易為不同部門採用,他亦透露,看到該公司推出的流動應用使用量提升。友邦保險採用的 Red Hat Ansible Automation Platform 是一個讓企業集中管理及控制基建的平台,管理人可透過控制面板,以角色管理方式管理用戶發入,亦能有效重複使用資源。

Source:ezone.hk

Page 1 of 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