YouTube 創辦人反對隱藏 Dislike 數字 修改平台首條影片描述作抗議

| 沈穎廉 | 17-11-2021 13:26 | |
YouTube 創辦人反對隱藏 Dislike 數字 修改平台首條影片描述作抗議

早已被 Google 收歸旗下的 YouTube 在上周宣佈,會陸續把影片的 dislike 數字隱藏起來,聲稱是為了減少網絡欺凌。不過,此舉並不得到 YouTube 共同創辦人 Jawed Karim 的支持,他更用一個創意的方法作出抗議。

  • YouTube 共同創辦人反對隱藏 Dislike 數字
  • 修改平台上首條影片的描述以示抗議
  • 該條影片至今已有超過 2 億瀏覽量

YouTube 將平台內影片的 dislike 數字隱藏起來後,用家仍然可以向不好看的影片投下「dislike」一票,因為「dislike」按鍵是不會消失的;而影片擁有人依然可以在後台得悉 dislike 數字。不過,YouTube 共同創辦人 Jawed Karim 對此並不滿意,直指這是一個「愚蠢的主意」!

Jawed Karim 於是在其 YouTube 影片「Me At The Zoo」的影片描述,修改為「When every YouTuber agrees that removing dislikes is a stupid idea, it probably is. Try again, YouTube.」

【其他報道】日本退役巴士大變身 變流動桑拿房(下一頁

可能大家會問,在自己的影片描述中寫上抗議字句,有幾多人會注意到?原來這條「Me At The Zoo」影片大有來頭,是 YouTube 平台上首條上載的影片,至今已有超過 2 億瀏覽量,以及超過 1000 萬個讚好。因此,Jawed Karim 在這條影片上修改描述,絕對可以引起大家的關注。不過,YouTube 會否因為這位共同創辦人的意見,而收回有關決定,就另作別論了。

即刻【按此】,用 App 睇更多產品開箱科技影片

Source:Gadgets360

Page 1 of 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