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R 資深開發專家警告 用家難以從元宇宙中抽離

| 沈穎廉 | 16-11-2021 13:51 | |
AR 資深開發專家警告 用家難以從元宇宙中抽離

Facebook 早前改名為 Meta,是要告訴世人公司將會集中火力發展元宇宙(metaverse),這消息亦令「元宇宙」一詞成為最當紅的科技詞彚,甚至炒旺相關的股市板塊。不過,有資深 AR 開發專家警告,元宇宙的用家將難以從虛擬世界中抽離。

  • 專家警告,元宇宙將改變現實世界
  • 擔心元宇宙平台供應者將操控整個元宇宙基建
  • 另會做社會分化等問題

早於 1992 年已替美國空軍建立首套擴增實境(Augmented Reality,AR)系統、現任 Unanimous AI 科技企業執行長 Louis Rosenberg(下圖)日前警告,元宇宙將會摧毀現實世界。這位首代 AR 開發專家表示,擔心元宇宙的基建,會被部分強大的平台供應者壟斷,又指第三方服務供應商會透過元宇宙平台,推出一些付費的濾鏡服務(paid filter layer),當某些用家付費後,就可以在元宇宙中獲得更多資料,甚至可以窺探其他用家的私人資料。

AR 資深開發專家警告 用家難以從元宇宙中抽離
Louis Rosenberg

Louis Rosenberg 預言,這些付費濾鏡甚至可以在元宇宙中標籤平台內的用家,例如是「新移民」、「民主派人士」、「酒鬼」等等。而這些標籤,均有可能造成社會分化或互相不信任等。

更令 Rosenberg 擔心的,是元宇宙逐步令現實世界「消失」(make reality disappear),認為元宇宙的用家會難以從虛擬世界中抽離出來。他警告,用家一旦踏進元宇宙,就難以輕易放棄他們所用的裝置(例如是 AR/VR 眼鏡),並會減少在現實世界中與其他人互動。

【其他報道】傳 Apple 明年推 AR + VR 頭戴裝置 定位走高品質玩遊戲(下一頁

即刻【按此】,用 App 睇更多產品開箱科技影片

Source:futurism

Page 1 of 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