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車路事】貨櫃箱可以這樣改裝?迪士尼迎來 INRUSH 巴士充電站

| 沈穎廉 | 16-11-2021 11:48 | |
【e+車路事】貨櫃箱可以這樣改裝?迪士尼迎來 INRUSH 巴士充電站

貨櫃箱的用途,除了作為船運的運貨「容器」之外,還可以改裝成建築地盤的臨時辦公室等。最近,有電動車充電方案企業,就想到善用貨櫃,改裝成為電動車的臨時充電站。首批充電站,將會設立於美國迪士尼樂園停車場,為來往園區不同地方的電動巴士補給電力。

  • 有企業改裝貨櫃箱成為臨時充電站
  • INRUSH 可以同時為多部電動巴士充電
  • 首批充電站將設於美國迪士尼樂園

是次改裝成品為名 INRUSH,由 AMPLY 構想出來,她是一家電動車充電方案企業,專門為商用電動車提供充電,甚至是電動車改裝服務。INRUSH 充電站是由貨櫃箱改裝而成,每個貨櫃可以配上 5 個充電器,而每個充電器可同時為 2 部電動巴士充電,換言每個 INRUSH 充電站可以同時為 10 部巴士充電。

【e+車路事】貨櫃箱可以這樣改裝?迪士尼迎來 INRUSH 巴士充電站
每個貨櫃可裝設 5 個充電器,而每個充電器又可以同時為 2 部電動巴士充電。

INRUSH 的首個客人,是營辦美國加州迪士尼樂園園內專線的 Anaheim Transit Network(ATN)巴士公司。根據協議,AMPLY 會為 ATN 提供 2 個 INRUSH 充電站,並設於迪士尼樂園的 Toy Story 停車場內,於未來兩年為 ATN 旗下的 46 部電動巴士提供充電服務。AMPLY 預計,每輛 ATN 巴士需要在充電站充電 1 至 2 小時,然後就可以返回前線繼續服務遊客。 

【其他報道】收車發現貨不對辦? 傳 Tesla 受晶片短缺影響抽走 USB 插頭(下一頁

INRUSH 的優點在於靈活安裝及拆除,由於使用貨櫃箱改裝而成,因此建造時間比傳統充電站為短,亦不需要在提供充電服務的位置現場建造。據官方所指,整個充電站的建設時間,只需 6 個月,比起傳統充電站所需的一年時間短一半,而建造成本同時亦比傳統充電站低 50%。當 INRUSH 改裝完成後,只需要整個貨櫃運至服務地點即可。

即刻【按此】,用 App 睇更多產品開箱科技影片

Source:AMPLY Power

Page 1 of 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