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車路事】豐田拒簽格拉斯哥協定 夥同鄉車廠合組 Team Japan 死守汽油車

| 沈穎廉 | 16-11-2021 13:50 | |
【e+車路事】豐田拒簽格拉斯哥協定 夥同鄉車廠合組 Team Japan 死守汽油車

在格拉斯哥舉行的第 26 屆聯合國氣候變化大會(COP26)中,多個國家聯同多家車廠同共簽署協定,為汽油新車銷售訂立出 2040 年「死線」,惟在全國汽車銷量數一數二的日本車廠豐田,卻拒絕簽署。今天,豐田更聯同其他日本車廠,成立 Team Japan,合作推動以新技術開發的汽油車。

  • 豐田與多家日本車廠成立 Team Japan
  • 以新技術開發環保的汽油車
  • 事實上豐田才剛發佈了全新的純電動車

豐田今次聯同 4 位「同鄉」一起組成 Team Japan,繼續開放更加環保的內燃機引擎產品。這 4 家車廠包括:富士(Subara)、萬事得(Mazda)、Kawasaki 及 Yamaha。

由多個國家及車廠簽署的格拉斯哥協定中,訂明 2040 年或之後,簽署成員必須停售全新的內燃機汽油車,這包括大家最熟悉的電油汽車及柴油汽車。換言之,簽署成員在 2040 年之後,只許出售電動車或其他新能源車。然後,日本豐田及歐洲大廠大眾(Volkswagan,VW)也拒絕簽署協定。

【其他報道】晶片短缺車主變苦主 寶馬確認「自閹」新車觸控屏幕(下一頁

事實上,以 VW 為例,這家德國車廠絕非不支持電動車,相反,她是全球其中一家最為積極發展電動車的品牌。相信車廠拒絕簽署協定,只是不欲太快放棄傳統汽車廾的市場。這邊廂日本的豐田,也剛發佈了旗下首款純電動車 bZ4X,也足證豐田並非抗拒電動車。

成立了 Team Japan 後,豐田會與萬事得及富士車廠合作,共同開發以環保柴油為基礎的中燃油,以減低碳排放,並會設計出採用新燃油的新車款。至於另外兩家電單車廠 Kawasaki 及 Yamaha,則會與豐田聯手開發氫燃料電池技術,務求做到零排放的電單車。

即刻【按此】,用 App 睇更多產品開箱科技影片

Source:insideevs

相關文章

Page 1 of 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