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0 有找!Microsoft 推 Surface Laptop SE 配 Windows 11 SE

| 徐慧兒 | 10-11-2021 15:06 | |
$2000 有找!Microsoft 推 Surface Laptop SE 配 Windows 11 SE

一直以來 Microsoft 希望可以推出一款平價的 Windows 電腦,取代 Chromebook 在學生市場的佔有率。終於在今日(10 日)Microsoft 帶來 Windows 11 的特別版「Windows 11 SE」,同時更推出了搭配 Windows 11 SE 的 Surface Laptop SE,以輕巧的機身取代華麗的包裝,並滿足學生或老師最基本的學習和教學需要。

  • Microsoft 一直希望在平價市場取代 Chromebook
  • 今日推出  Windows 11 特別版「Windows 11 SE」
  • 另外還有搭配 Windows 11 SE 的 Surface Laptop SE

由於 Windows 11 SE 的目標對象是老師和學生,所以系統內已經直接預載 Microsoft Office,提供包括:Word、PowerPoint、Excel、OneNote、OneDrive 等生產類軟件。同時,Windows 11 SE 內並無 Microsoft Store,或是避免學生自行下載不必要的軟件。

為方便學生上課時可使用同一個軟件,這個作業系統中特設「Windows Autopilot」功能,可以方便老師或學校的 IT 人員遙距安裝教學用的軟件到學生的電腦。由於大多數使用 Windows 11 SE 的電腦屏幕較細,所以所有軟件打開時均默認為全螢幕模式顯示,同時也可減低學生在課堂時被其他軟件干擾。另外,Windows 11 SE 使用雲端儲存空間,所以資料均會被直接上傳至雲端。

Surface Laptop SE 僅售 249 美元

Micrsoft 為了顯示新推出的 Windows 11 SE,另外推出了售價 249 美元(約 HK$ 1939)的 11.6" 屏幕平價 Notebook 「Surface Laptop SE」。這款 notebook 採用塑料機身,相對比較輕巧,配上 Intel Celeron N4020 / N4120 的雙核心處理器、最高有 8GB RAM。為了方便學生上學使用,電腦配上大容量電池,續航力高達 16 小時。 

不過現時這款 Notebook 只會在教育代理商發售,如果正式發售後的反應熱烈的話,Microsoft 或會增加售賣地點。

【相關報道】喬布斯親手組裝第一代 Apple 電腦拍賣 估值至少 468 萬港元【下一頁

【相關報道】一鍵超頻 Acer Predator Helios 300     全新升級電競機【下一頁

即刻【按此】,用 App 睇更多產品開箱科技影片

Source:Microsoft

Page 1 of 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