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cebook 訓練人工智能 打擊欺凌和騷擾言論

| 彭振濠 | 10-11-2021 13:00 | |
Facebook 訓練人工智能 打擊欺凌和騷擾言論

【e-zone 專訊】Facebook 公布在將打擊在平台上出現的欺凌和騷擾言論,強調會利用人工智能及該公司的流行度指標作準則,強調致力解決這問題。

  • 違規賬戶或被刪除
  • 訓練人工智能包括欺凌和騷擾、仇恨言論以及暴力和煽動

Facebook 在最新發表的社群守則執行報告中加入了對欺凌和騷擾言論的章節,並指談到欺凌和騷擾時,背景和意圖很重要,並提到當言論及行為威脅到公開個人身份資料,或作出重復和不必要行為,該公司的欺凌和騷擾政策就會制止。

【相關文章】【Facebook Connect】Facebook 推出多個 AR 開發工具

在 Facebook 發表的網誌中提到,該公司開發了人工智能系統,可以識別平台上多類型的欺凌和騷擾,但亦強調欺凌和騷擾是一個獨特的問題領域,需要了解上文下理,亦會依據受騷擾的人報告。新聞稿中舉出一個文字例子,指若親密朋友間利用 「hi slut 」( hi 蕩婦 ) 一詞,在其他人的頁面上出現就可能冒犯,而基於 Facebook 社群安全準則,這個字眼是性相關貶義詞,可能就會被指違反政策。

【相關文章】透露「動態消息」原則 Facebook稱增透明度

據悉,Facebook 今年會針對 3 種不同但相關的違規行為培訓新的人工智能技術,包括欺凌和騷擾、仇恨言論以及暴力和煽動。至於對付違規行為的行動則會包括刪除違反社群標准或準則的帳戶、主頁、群組和活動; 從服務的推薦中過濾有問題的群組、頁面和內容; 或減少可能違反我們社群標準的內容或內容分發。

Source:ezone.hk

相關文章

Page 1 of 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