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 iPad Pro 規格曝光! 雙層 OLED 屏幕顯示質素較 iPhone13 Pro 靚?

| 徐慧兒 | 05-11-2021 15:01 | |
新 iPad Pro 規格曝光!  雙層 OLED 屏幕顯示質素較 iPhone13 Pro 靚?

Apple 自 iPhone 13 系列手機推出後,不少評論均指新一代的屏幕顯示效果較上一代好,事實上 iPhone 和 Apple Watch 產品早已全面換成 OLED 面板,相信日後 Apple 也會逐步將產品的面板換成 OLED。據最新消息透露,Apple 正與兩間提供 OLED 的面板供應商相討供應問題,有意為日後推出的 iPad Pro 及 MacBook 等換成採用雙層 OLED 屏幕技術。

  • Apple 的 iPhone 和 Apple Watch 早已全面換成 OLED 面板
  • 有消息透露 Apple 正與面板供應商相討 OLED 供應問題
  • 有意為日後推出的 iPad Pro 及 MacBook 等換成雙層 OLED 技術

現時,使用 OLED 面板的手機均是單層技術,而據知情人士表示,Apple 正與 Samsung 和 LG 兩間面板供應商商討為 iPad Pro 和 MacBook 等螢屏換上雙層 OLED 屏幕。據悉,新款的 iPad Pro 將同樣會有 iPhone 13 Pro 的 Pro-Motion 技術,屏幕更新率由 10 至 120Hz 不等,與 2017 年同樣配有 ProMotion 技術,更新率範圍為 24 至 120 Hz 的 iPad Pro 有所提升。

另外,消息更指 iPad Pro 計劃使用雙層 OLED 屏幕,除了可以保持 iPhone 13 Pro 的 ProMotion 技術外,顯示的亮度還有望大幅提升。同時,屏幕的壽命會更加長久,減少 OLED 燒屏的問題。

Apple 使用 Samsung OLED 面板的 iPad Pro 新產品原計劃於 2022 年推出,但現時已推遲至2023 甚至 2024 年才能推出。至於 OLED 面板的 MacBook 則需更長時間,或需等到 2025 年才能面世。

【相關報道】【向蘋果致敬】Meta 智能手錶渲染圖流出!外形似足Apple Watch?【下一頁

【相關報道】傳 Apple 明年推 AR + VR 頭戴裝置 定位走高品質玩遊戲【下一頁

即刻【按此】,用 App 睇更多產品開箱科技影片

Source:快科技

Page 1 of 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