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馬斯克捐 66 億美元?世糧署回應:未來幾天給詳細計劃

| 何兆洋 | 04-11-2021 19:46 | |
要馬斯克捐 66 億美元?世糧署回應:未來幾天給詳細計劃

早前聯合國世界糧食計劃署(WFP)點名 Tesla  創辦人馬斯克(Elon Musk)指,只要他 2% 的財產就能解決全球飢餓問題,結果馬斯克回應,只要 WFP 清楚說明資金會如何使用,他就立刻賣股票捐款。想不到世糧署署長 David Beasley 今(4)日表示,未來幾天就會公布更詳盡的計劃。

  • 糧署署長 David Beasley 今(4)日表示,未來幾天就會公布更詳盡的計劃
  • Beasley 稱,你知道怎麼製造汽車,就跟我們知道怎麼餵飽人一樣,我們有數十年的經驗,執行系統和相關作業也很到位
  • Beasley 又強調,世糧署的財務報表、業務文件都是公開透明的

【相關報道】

David Beasley 4 日在 Twitter 公布一份關於資金運用的計劃摘要,並標記馬斯克的帳號指出,目前「避免 43 國共 4200 萬名處於飢荒邊緣民眾陷入危機」的系統已經準備,包含估計新冠疫情後的平均每餐將花上 43 美分(cents),同時也盤點了世界各大洲、10 個主要國家未來面臨「整合糧食安全階段分類」(IPC)中「緊急」、「災難」階段會影響到的總人口數,總共需要 66 億美元的資金來擴大規模,未來幾天就會公布一份更詳盡的計劃。

David Beasley 表示感謝馬斯克願意參與有關全球糧食危機的討論,世糧署非常歡迎與他溝通,讓他知道這世界上有許多生命危在旦夕。Beasley 稱,「去年你生產 50 萬輛特斯拉,我們以近 200 億美元餵飽 1.15 億人。你知道怎麼製造汽車,就跟我們知道怎麼餵飽人一樣,我們有數十年的經驗,執行系統和相關作業也很到位。我很期待讓你知道我們是怎麼做的,或許你也可以讓我們知道怎樣才能做得更好。」

Beasley 又強調,世糧署的財務報表、業務文件都是公開透明的,過去所有的獨立評估報告、善款審計、各國年度產糧績效報告也是如此,過去 10 年全都放在世糧署官網上,歡迎馬斯克自行去查找,「請隨意翻、任意查,我們就像一本已經打開的書」。

【相關報道】

Source:彭博

Page 1 of 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