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機變聰明?日本大學生列12款可以「變聰明」遊戲

| 徐慧兒 | 04-11-2021 15:50 | |
打機變聰明?日本大學生列12款可以「變聰明」遊戲

不少家長或多或少也會認為打遊戲會影響學習,不過根據日本一本雜誌對東京大學學生的訪問結果得出,有 12 款遊戲不單不會影響學習,而且還可增強學習能力。12 款遊戲當中不乏為人熟悉的寵物小精靈、動森森友會等,部分更可在多個平台上玩,大家不妨參考一下可以「變聰明」的遊戲。

  • 不少家長或多或少也會認為打遊戲會影響學習
  • 有調查發現大學生認為有 12 款遊戲可以「越玩越聰明」
  • 當中不乏為人熟悉的寶可夢、動森森友會等遊戲

日本雜誌《President Family》近日訪問了現於東京大學就讀的 249 名大學生,得出 12 款既可培養學習能力且有益身心的遊戲,這些遊戲當中有可以支援手機、電腦或指定遊戲機等,而且更有不少為人熟悉的遊戲。結果出的 12 款遊戲如下:

遊戲名稱 支援平台
寵物小精靈系列 Switch
桃太郎電鐵系列 Switch、手機
Minecraft 各平台均有
雷頓教授系列 Switch、手機
動森森友會系列 Switch
天穗之咲稻姬 Switch、PlayStation、電腦
語言解謎文字拼詞 Switch、PlayStation、電腦
踩地雷 電腦
模擬城市系列 各平台均有
Candy Crush 手機、電腦
閃電十一人系列 Switch、PlayStation、手機
光榮推出的歷史遊戲系列 各平台均有

不過訪問中亦指出,受訪者在玩遊戲時會有一套與眾不同的玩遊戲方法,例如玩寵物小精靈時,他們會先計算對對手傷害值的公式;亦有學生透過遊戲學習地理知識,甚至有工程學生認為玩《Minecraft》後,對自己在計算邏輯上有不少幫助。

【相關報道】Apple 加入遊戲界?推遊戲機撼 Sony 任天堂【下一頁

【相關報道】Samsung 進軍遊戲界?三星電視或設自家雲端遊戲平台【下一頁

即刻【按此】,用 App 睇更多產品開箱科技影片

Source:president

Page 1 of 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