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cebook 改名「Meta」同日百度申請「metaapp」商標 百度副總裁:以後才知道哪間公司做真正的元宇宙

| 徐慧兒 | 04-11-2021 15:40 | |
Facebook 改名「Meta」同日百度申請「metaapp」商標   百度副總裁:以後才知道哪間公司做真正的元宇宙

Facebook 於 10 月 29 日正式宣布改名為「Meta」,以發展「元宇宙( Metaverse )」,即表示將現有的網上社交平台結合現實世界,望可將「元宇宙」帶入生活。消息一出,令「元宇宙」一詞成為大家熱論的目標。與此同時,中國搜尋引擎公司「百度」原來亦於同日註冊「metaapp」商標。

  • Facebook 於 10 月 28 日正式宣布改名為「Meta」
  • 中國搜尋引擎「百度」於同日申請註冊「metaapp」商標
  • 百度認為「元宇宙」會是科技公司未來發展的大趨勢

百度副總裁馬傑於 11 月 2 日的百度 AI 開放日活動提及「元宇宙」概念,並表明自己對 Facebook 改名為 Meta 的看法。

馬傑表示:「現在元宇宙最需要的是冷靜和務實,在明年下半年,或是後年,潮水(元宇宙熱潮)會褪去,那個時候才會知道哪個公司是真正在做元宇宙!」同時,他認為「元宇宙」將會是科技公司未來發展的趨勢,包含自家公司百度、Facebook、阿里巴巴等。不過到底「元宇宙」的定義是什麼,現時業內未有一個共識。

此外,有人發現百度在線網絡技術 (北京) 有限公司於 Facebook 宣布改名當日,申請註冊「metaapp」的商標,其國際分類中包括:網站服務、科學儀器等,目前的申請狀態仍是「申請中」。

其實百度亦已開始探索元宇宙,並在會議會展、工業應用、教育文娛等領域應用。今年 12 月舉行的百度開發者大會更會以「元宇宙」形式舉辦,設有 VR 會場。

【相關報道】Facebook 改名 Meta 遇阻滯 初創電腦公司早 2 個月申請商標【下一頁

【相關報道】Facebook 新名稱 Meta 押注元宇宙 Metaverse【下一頁

即刻【按此】,用 App 睇更多產品開箱科技影片

Source:百度

Page 1 of 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