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cebook 改名 Meta 遇阻滯 初創電腦公司早 2 個月申請商標

| 沈穎廉 | 03-11-2021 11:38 | |
Facebook 改名 Meta 遇阻滯 初創電腦公司早 2 個月申請商標

Facebook 上周公佈,集團會改名 Meta,以反映集團專注發展元宇宙(metaverse)。不過,Facebook 能否成功改名 Meta,還要看另一家 Meta 公司!原來,一家初創電腦公司,比 Facebook 早兩個月入紙申請以「Meta」作為商標。

  • Facebook 改名 Meta 遇阻滯
  • 另一家初創公司已入紙申請用 Meta 名字
  • 兩家公司的商標申請,都未獲批准

總部位於亞利桑那、主要售賣電腦、鍵盤及其他電腦配件的初創電腦公司 Meta PC,原來早於今年 8 月,已向美國專利及商標局(The Patent and Trademark Office)申請,以「Meta」作為公司的商標。當局確認,Meta PC 更早於去年 11 月,已用「Meta」作為旗下產品線的名字。

Facebook 改名 Meta 遇阻滯 初創電腦公司早 2 個月申請商標
從美國專利及商標局的資料可見,Meta PC 早於 8 月,已入紙申請用「Meta」作為商標。

不過,Meta PC 的商標申請,其實仍未獲當局批准,意味 Facebook 仍有機會用上「Meta」作為集團新名。而 Meta PC 聯合創辦人 Joe Darger 表示,願意放棄商標名字,惟要求 Facebook 執行長朱克伯格(Mark Zuckerberg)向他們支付 2,000 萬美元。Meta PC 另一位聯合創辦人 Zach Shutt 則拒絕透露他們向 Facebook 要求的金額。

【其他報道】內地網民抱怨 AirPods 3 品質差! 指越南製不及中國製【下一頁

Meta PC 其實也十分「識玩」,當 Facebook 公佈將改名為 Meta 時,公司的 Twitter 隨即出帖,打趣笑指公司要改名為 Facebook 了。事實上,即使 Facebook 成功取得 Meta 作為商標,也不代表其他公司不可以用此名作為公司名稱,只要美國專利及商標局認為,兩者屬於不同行業,不存在競爭即可。不過,是次案例中,Meta PC 是電腦行業,跟 Facebook 本身的業務雖然不相同,但多少也有關聯,未知最終發展會是如何了。

即刻【按此】,用 App 睇更多產品開箱科技影片

Source:businessinsider

Page 1 of 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