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車路事】排隊充電等更久? Tesla 開放 Supercharger 予他廠電動車

| 沈穎廉 | 02-11-2021 11:49 | |
【e+車路事】排隊充電等更久? Tesla 開放 Supercharger 予他廠電動車

Tesla 的 Supercharger 超級充電站,為 Tesla 車主提供一個快速穩定的充電方案。近日,Tesla 公佈會開放 Supercharger 予其他車廠的電動車充電,那豈不是會令 Tesla 車主要排隊更久等充電?

  • Tesla 將開放超級充電站予其他車廠的電動車充電
  • 首階段於荷蘭 10 個充電站試行
  • 預料這個計劃將會擴展至更多國家及地區

Tesla 將於本周啟動一個先導計劃,首次將荷蘭 10 個超級充電站,開放予其他品牌的電動車充電。事實上,Tesla 創辦人 Elon Musk 一直以來,都支持開放 Supercharger 充電站予其他電動車,惟一直只聞樓梯響。

其他電動車車主欲使用 Tesla 超級充電站,必須安裝最新版本的 Tesla 智能手機 App,然後於 App 內選擇「Charge Your Non-Tesla」,以找出上述 10 個參加先導計劃的充電站。當然,由於不同電動車所採用的充電插頭有機會不同,車主或需要自備充電轉插。

挪威亦將推行

至於 Tesla 車主,依然可以正常使用上述提到的 10 個超級充電站,Tesla 表明會在這段期間,密切監察充電站的使用情況,以確保 Tesla 車主可以得到正常的充電體驗。除了荷蘭之外,Tesla 亦已跟電動車市場極為成熟的挪威達成協議,將會開放國內部分 Supercharger 予其他電動車使用。

一般相信,Tesla 亦會在美國本土推出類似的計劃。在香港,Supercharger 充電站經常有 Tesla 車主大排長龍充電,若類似先導計劃在香港推行,相信會引起很大爭議。

【相關報道】【e+車路事】Audi 發佈全新電動跑車 e-tron GT 【下一頁

即刻【按此】,用 App 睇更多產品開箱科技影片

Source:Verge

Page 1 of 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