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pple Apps 追蹤透明度 主要社交平台損失近 100 億美元

| 徐慧兒 | 01-11-2021 14:18 | |
Apple Apps 追蹤透明度 主要社交平台損失近 100 億美元

Apple 在今年推出 iOS 和 iPadOS 14.5 版本時,新增了「App 追蹤透明度 (App Tracking Transparency,ATT)」的功能,要求所有 App 都要獲得用家同意下才能使用 App 追蹤使用者資料。不過一項調查發現,自 Apple 推出此項功能後,令 Snapchat、Facebook、Twitter 和 YouTube 等社交媒體損失近 100 億美元收入。

  • Apple 今年推出 App 追蹤透明度功能
  • 所有 App 要獲用家同意才可追蹤使用者資料
  • 調查發現主流社交媒體因而損失近 100 億美元收入

據外媒調查發現,自 Apple 要求應用程式開發商配合其新規定,在獲得用戶許可下才能跟踪用戶數據,包括 Snapchat、Facebook、Twitter 和 YouTube 在內的社交媒體,已損失了約 98.5 億美元收入。而 Facebook 更對此規定作出強烈不滿,在報紙上購買一整頁廣告批評 Apple。由於 Facebook 規模龐大,旗下有 Facebook、Whatsapp、Instagram 等 App,導致其虧損最嚴重。

至於 Snapchat 因其廣告只會在手機上顯示,所以當新規定實施後,因無法得知用戶的使用習慣而推送合適廣告,令其業績表現大跌。廣告技術顧問 Eric Seufert 表示,受 ATT 影響,不少平台也需重新設計廣告推送系統,過程或需最少一年時間。

外媒評論表示,Apple 新政策迫使社交平台和其他應用程式的推送廣告,需要更具創意,除了收集用戶數據推送廣告外,更要開拓其他收入來源。

【相關報道】【Facebook Connect】「改頭換面」踏進元宇宙  用《Polar》創建 AR 濾鏡【下一頁

【相關報道】iOS 轉會 Android 更方便  WhatsApp 可跨平台轉移資料【下一頁

即刻【按此】,用 App 睇更多產品開箱科技影片

Source:The Verge

Page 1 of 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