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ertz 狂掃 10 萬部 Tesla 有原因 半數租予 Uber 司機

| 沈穎廉 | 28-10-2021 12:20 | |
Hertz 狂掃 10 萬部 Tesla 有原因  半數租予 Uber 司機

日前,跨國大型租車公司 Hertz 宣佈,已向 Tesla 訂購 10 萬部 Tesla Model 3 電動車。消息一出,令 Tesla 股價創新高,但另一邊廂,有市場聲音卻質疑 Hertz 狂掃 Tesla 的實質作用。答案終揭曉,原來與 Uber 有關。

  • Hertz 購買的 10 萬部 Tesla,一半預留予 Uber 司機
  • 司機可以每周定額價錢租用新車
  • 對 Uber 及 Uber 司機來說可是雙贏局面

Hertz 計劃將旗下的出租車逐步電動化,而今次向 Tesla 大手買入 Model 3,當然就是電動化計劃的重要一步。但原來,是次一口氣購買 10 萬部 Model 3,除了出租予一般租車客人之外,當中一半(即 5 萬部)會預留出租予 Uber 司機。

Hertz 狂掃 10 萬部 Tesla 有原因  半數租予 Uber 司機

由 11 月起,於美國洛杉磯、聖地牙哥、華盛頓等地區工作的 Uber 司機,可以選擇以每星期支付 US$334(HK$2600)去租用這批 Model 3 接客。而這個套餐價,會包括保險及維修費用。

不過,並非所有於上述地區工作的 Uber 司機均有權去租用這批全新 Model 3,而是最少要有 4.7 評分、且已接了 150 張單的司機,才有資格。這個租用計劃,將會於未來幾個星期,伸延至美國全國。

【其他報道】豐田社長豐田章男:全面電動化會讓 500 萬日本人失業【下一頁

對於 Uber 公司及 Uber 司機來說,這個租用計劃可以說是雙贏局面。Uber 司機可以從 Uber 身上收取每程最多 US$1.5 的律貼,而 Uber 公司則可以透過此計劃,落實減排目標,向外界對共享租車行業影響環境的指控,作出反擊。

即刻【按此】,用 App 睇更多產品開箱科技影片

Source:Uber

Page 1 of 13